车载“e”化世界

  • 2005-03-06 00:46
  • 来源:汽车杂志
  • 作者:汪秋梅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爱车一族如果想为自己呆在汽车里多一些理由,不妨将车子改装成“移动办公室”,试想如果真能在车上实现办公、娱乐,即使想假以颜色的女朋友也没了将你“拖下车”的充分理由,这是足以让人头脑发热的!当然也有头脑清醒人士并不屑于此,他们代表意见是车内环境不佳,最起码压抑的空间让人放不开手脚,当然这是客观存在的先天不足。不过,他们也许忘了,商机的促成有时候是看谁能最快、最多地掌握信息,而早日实现车载“e”化便是最关键! 以下是本报记者从市场采集的两款典型“e”化装备。希望能为你进入汽车生活的“e”时代抛砖引玉。
                       车载笔记本
    如果你是个有台手提电脑的车主的话,相信下面介绍的手提电脑车载化升级的文字会让你感兴趣。
    首先讲一下,这里所讲的“手提电脑车载化”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车载电脑,而是通过一个可以拆取的夹子,将手提电脑固定的汽车的挡阳板上,当然如果这算是手提电脑完成了车载化升级的话,那么一定会让大家耻笑的。所以手提电脑车载化的关键,还在于发明者为手提电脑加装了pivot专业图像旋转软件,使得屏幕朝下的图像能够旋转后,得以正面朝向座在车内的驾乘人员。最后,接通车载电源后,一台手提电脑的车裁化升级才算完成。
    手提电脑升载化有何意义呢?据介绍,一是扮演警察角色。  在国外警车会装有录像机和笔记本电脑,录像机可以记录突发事件,笔记本电脑用来记录汽车资料。如果车主在升级后车裁电脑加装一台摄像探头的话,就可以忠实记录车主的行车情况了。万一遇上交通事故的话,那么车主将有拥有最真实的证据了;二、车载多媒体。当然前提是你的手提电脑的硬盘更大,能够播放DVD/VCD、MP3等,车主在空遣时间如等人、堵车、郊游时提供DVD/VCD节目,平时亦可籍由笔记本电脑与功放配合播放数字音乐;三车载GPS。用户 加一块只有一半鼠标大小的GPS接收器(有CF 或 USB接口)再加一个电子地图,就成为车载GPS定位导航仪。
      如果车主要买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车载电脑的话,按目前市场价在2万元在右,但如果改换成这样一套手提电脑升级CI专利装置的话,只要1000元左右。不过,在操作的方便程度上以及防震程度等方面,会打些折扣。


小贴士

如何将电脑贴中的MP3歌曲文件存入“e点听”
“e点听”产品可以作为标准的电脑U盘使用,在WIN ME/WIN2000/XP系统中即插即用,无须驱动。在WIN98下使用须安装驱动程序。只需将“e点听”的USB接口连接到计算机的USB接口上在电脑的资源管理器上就会出现一个移动盘的标志,此时将MP3歌曲文件拷贝到移动盘内即可。拷贝完毕后用鼠标点击右下脚工具栏中“拔下/弹出硬件工具”,选择停止移动盘,得到确认后即可拔出“e点听”的USB连线,歌曲拷贝工作即告完成。


产品提供:广州利群正大有限公司  电话 020-86584119
              车讯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 020-37662133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