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参谋部下属单位开发城市电子导航地图

  • 2005-07-12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 作者:邢宇皓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据光明日报报道,星球地图出版社与深圳麦士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上亿元开发的城市电子导航地图已经进入应用阶段。目前,其全国宏观导航电子地图和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远程导航电子地图及142个城市导航电子地图的编制已经完成。

  报道称,两年内,这一导航电子地图将覆盖300个城市;10年内,将覆盖全国所有县以上城市甚至主要乡镇,形成全国网络。这也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数字出版工程。

  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的星球地图出版社是国内惟一拥有测绘、编制、出版电子地图全部资质的单位,该社于2002年开始民用城市电子导航地图的开发。其车载电子导航地图可以使用语音提示,并依照限速、单行、限行等当地交管信息自动选择最佳行车路线,显示沿途加油站、餐馆、超市、医院等单位的方位,由于使用了卫星导航系统,其误差不超过10米。

  此外,这套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地图也可在手机、掌上电脑等设备上使用。专家预测,未来仅车载导航电子地图的行业产值就将超过100亿元。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