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亿电子地图全面应用 走遍中国不用问路

  • 2005-07-10 09:06
  • 来源:中国汽车影音网
  • 作者:小雨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9日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上获悉,我国最大的数字出版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投资亿元编制出版的电子地图全面进入应用阶段。

 

  装在汽车上的导航电子地图不仅能规划最佳行车路线,而且提供了机关、学校、医院、商场等服务点和居民地、水系、铁路等地理背景数据……在星球地图出版社的展台前,记者目睹了新一代汽车导航产品,亲身体验了走遍中国、不用问路的感觉。

  星球地图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出版社与深圳麦士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已完成了全国宏观导航电子地图和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远程导航电子地图及150个城市导航电子地图的编制任务。这些电子地图已在汽车导航仪、手机、掌上电脑等终端电子设备上广泛使用,这标志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地图进入全面应用阶段。

  这位负责人预测,两年内,导航电子地图的数量将扩大到300个城市;未来10年里,导航电子地图的覆盖范围将扩展到全国所有的县以上城市以及主要的乡镇,形成覆盖全国的导航电子地图网络。这项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重大出版工程,将为百姓的生活带来便利。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