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程 凯立德GPS车载地图无障碍升级攻略与方法

  • 2016-03-22 15:19
  • 来源:GPS导航技术社区
  • 作者:zhuzhu_5818
  • 责任编辑:CarCAV
文章来源于GPS导航技术社区网友zhuzhu_5818的经验分享:
 
凯立德导航机车版无障碍升级方法【已经反复测试成功】

导航仪是车载一体机针对的是凯立德,其他的设备各位自己按照步骤自己发挥。
 
第一步 先查看自己车载导航仪的基础信息
 
1、查看导航软件版本(确定下载哪个版本的导航软件)打开凯立德导航软件:功能—帮助—版本信息(即可查询得到)

凯立德导航软件中获取的信息(凯立德中选择“查找——输入6个A)把信息记录下来,第四个步骤中会用到。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一串版本号字母和数字分别代表的含义,方便大家以后升级识别。本车原凯立德的版本C1204-C7H01-3121J0H,其含义为:
 
一、第一串第一个字母(C1204),代表主程序应用的机型,分别有三种类型。M:手 机   P:PND,手持机   C:车载一体机

二、第二串第一个字母(C7H01),代表主程序应用的OEM厂商快速写识别码或大产品类型,可以是:
 
C:C-Car版通用识别码,代表800*480的C-Car版主程序
D:C版通用识别码,代表C版主程序
F:奥可视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G:橡果国际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H:好帮手识别码,可能是C版主程序,也可能是C-Car版主程序  
K:韩酷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N:纽曼识别码,可能是C版主程序,也可能是C-Car版主程序
R:昂达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W:京华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X:欣万和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Y:神行者识别码,一定是C版主程序
 
三、第一串的四个数字(C1204),代表机型编号凯立德的同系主程序在功能上是基本一致的,但同时为不同机型定制了适合这个机型的功能,只有使用这个机型才能通过机器上的真实按键使用,在升级主程序时,只要看这四位就知道是不是为同一机型定制的。

四、第二串四个数字((C7H01)),代表版本可以分为三组:第一个数字,代表主程序的颜色:
 
5:代表绿版,被C版采用  
6:代表蓝版,被C-Car版采用  
7:代表黑版,被C-Car版采用  
 
第二个数字,代表主程序版本升级序号,越大,版本越新,功能越强,最后两数字,内部流水号。

五、第三串前四个数字,是地图版本号,数字越大,地图越新。PS:到这里各位应该能够看懂自己车载导航机的版本信息了。
 
第二步 备份原有导航仪SD卡文件
 
    首先从汽车导航仪里将SD取出(位置自己找),拿出后用SD读卡器在电脑上进行原有的导航软件备份(4G版的主要是 NaviOne这个文件夹,接下来要升级到8G版)。(后面步骤中有用,ps:万一!万一!升级失败再拷贝回去不会把导航废了!)
 
第三步 检测原有版本信息
 
1、下载一个【凯立德配置修改器】,下载地址:修改器下载地址。把这个修改器放入到刚刚备份的NaviOne/NaviResFile,点击并读取原有程序的端口/COM*和波特率/4800信息,记录下来,后面针对新下载的信息有用。
 
2、查看导航仪的分辨率,打开凯立德导航文件NaviOne文件夹下的ui文件,点击其中的BackGroud文件,就可以看到左下角显示这张图片的分辨率,这也正是你的导航仪的分辨率。如果没有ui文件夹也没有不要紧张,目前主流的导航仪分辨率一般都是800*480。
 
第四步,选择和下载主程序和所匹配地图
 
1、选择和下载正确的主程序(这个步骤很关键,大家需要知道自己的设备找什么样的主程序升级,并不是随便下载一个程序就OK的,需要匹配的版本进行升级的,目前网上到处都是最新版下载,其实下载下来并没有什么卵用)好了,废话少说,看步骤!
 
打开凯立德(http://www.careland.com.cn/)注册一个账号(根据本人的经验,希望各位能够记住注册的账号,将来还是回用到滴)
 
注册,然后进入“凯立德家园”中选择“我的设备—添加导航设备”,
 
填写从自己的凯立德导航软件中获取的信息(凯立德中选择“查找——输入6个A),确定后,就能看到能够升级的最新版本。
 
 
    大家可以看到原来的凯立德版本已经可以从“C1204”升级成“C3261”,主程序版本从“C7H01”升级为“C7M10”,地图版本由“3121J0H”升级为“3821J0R”。知道了这些关键信息之后,我们需要寻找到对应的主程序,我们进入到GPS导航技术社区搜索对应的升级版本,本次我们将要搜索。
 
    注意:为什么不直接搜索主程序“C7M10”呢?因为主程序不仅要和地图匹配,也要和导航仪的硬件设备匹配,所以要搜索“版 本 号:C3261-C7M10-3821J0R”。
 
第二种方法是:将导航仪开机后,在启动画面右下角会显示一串字符(导航仪的硬件平台标识,根据这个可以确定相匹配的主程序),开头几个字母和数字很重要,比如是CN788,可以直接到“GPS导航技术社区”搜索“CN788”,然后自行下载版本号最新的主程序,此方法与直接搜索设备号码“C3261”是一样的。特别注意:请仔细查看下载页面对主程序的介绍,如果端口号与波特率与你的导航仪一致,请直接看“第五步、安装导航软件”部分。
 
 
    如果不一样就需要进行修改了,改成你的导航仪的端口号和波特率。修改方法如下:下载端口数据修改器。解压后,将凯立德端口配置修改器.exe 文件拷贝到刚才下载的凯立德导航软件NaviResFile文件夹下(路径:...NaviOneNaviResFile),凯立德端口配置修改器.exe 与 NaviConfig.dll 文件必须在同一个文件夹下才能正常读取,否则会找不到修改文件而不能成功使用。点击“读取”,会显示下载的凯立德导航软件的端口和波特率,如果和你原版导航一样的,那就万事大吉。如果不一致,按照你原版导航的端口和波特率进行选择,然后点击“修改”。点“修改”后则在这个文件夹下会生成一个 NaviConfig_new.dll 文件,可将原文件 NaviConfig.dll 剪切出来备份或直接删除,再将 NaviConfig_new.dll 文件重命名为 NaviConfig.dll 就OK了。
 
    附本版本的主程序下载地址:凯立德零售万能版主程序 C3261-C7M10-3821J0R 正式版   文件解压密码:  www.gpshk.cc
 
2、选择正确的地图包

    本次升级的地图版本为“3821J0R”,到“GPS导航技术社区”搜索。
 
    附本版本的下载链接:凯立德2015冬季万能免搭配版 3821J0R地图    文件解压密码:  www.gpshk.cc
 
第五步:安装导航软件

1、主程序与地图合并
 
(1)将主程序解压(地图文件比较大一般都在6.5G,请各位准备较大容量的磁盘进行解压)
 
(2)将解压后的地图文件全部拷入主程序下NaviOne文件夹内。注意:把下图右边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拷贝到左边的文件夹内,千万不要把整个地图文件夹拷过去。
如图所示:
 
2、导航软件复制到SD卡
 
(1)先将SD卡格式化,用默认格式。
 
(2)将组合好的凯立德导航软件复制到SD卡原版凯立德的安装位置,一般情况下就是SD卡根目录。复制凯立德软件时最好一次性拷入SD卡,防止SD卡中产生碎片文件,影响软件运行速度。注意:就是把下图这些文件直接拷贝到SD卡旧版凯立德的安装位置。
 
第六步、开机检查、测试、仿真激活
 
    按照以上三步操作无误后,将SD卡插入导航仪,就能使用最新版的凯立德导航了。(注意:如上操作一切成功,在查找--输入AAAAAA,所查询的信息中是没有激活码的,因为激活码是需要银子滴!)另外借本社区“凯歌99”兄弟的仿真激活凯立德补充在本帖之下。
 
【特别提示】:第一次使用请自行添加激活码:2533 9177 3146 4063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