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地图使用中搜不到星或搜星慢如何解决?

  • 2016-05-10 17:2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网络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在这个发展日益快速的社会,车载导航逐渐成为大家的出行小助手。但不少车主朋友发现,有时候导航会出现搜不到星或者搜星慢的问题,让人甚为苦恼。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来看看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到GPS导航仪接收卫星信号

1、美国国防部SA卫星讯号干扰。卫星信号受美国控制,因此偶尔有可能会中断信号服务。

2、天气因素。太阳黑子、恶劣天气等都会影响GPS导航仪接收信号。

解决方法:以上两种情况都是无法避免的,但发生的频率不会太高,因此影响并不大。

3、电气电磁干扰。

解决方法: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换个地点再试试。

4、遮蔽物阻挡。在高建筑物密集地区、山谷、峡谷、隧道时,导航搜星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解决方法:换个双模导航,可同时支持国内北斗与美国GPS两种导航模式,即使身处城市高遮挡区,信号可用度依然很强。信号接收更加精准,导航定位所需时间更短,为车主一路出行安全领航。

5、汽车挡风玻璃上的隔热膜、隔热纸、金属成分遮蔽等。这些因素会降低讯号强度,但不会影响定位。

解决方法:车辆最好不要贴含有金属成分的贴膜,这些东西会减弱信号强度,影响导航仪GPS信号接收模块的工作。还有最重要的是要检查导航地图的端口设置是否正确。

推荐阅读:高德意欲重新定义车载导航 发力车联网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178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