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CT200H原车GPS导航不准确怎么办?

  • 2016-06-20 11: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网络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问:雷克萨斯CT200H,近期出现导航有时不准,有时正常,请问怎么处理?

答:引起导航不准的原因有电子设备干扰(如电子狗,行车记录仪)、GPS信号被阻挡、GPS天线损坏、导航ECU线路故障、导航ECU损坏等。如车辆加装了电子设备,首先去除车辆外加装的电气设备进行试车。如未加装电子设备则首先检查导航屏幕左上角是否有GPS标志,有则说明信号正常,没有就需要拆卸导航天线,使用备用天线替换,并进行试车,此方法可同时检测GPS天线是否损坏和GPS信号是否被阻挡。试车时可将GPS天线放到车内,接近原车GPS天线位置处和车外分别试车,如果放到车外有GPS信号,放到车内没有信号或信号时有时无,可断定是太阳膜阻挡信号引起。

以上检测均正常可断定为导航ECU故障,应检查与导航ECU相关的电路,如电源和地线等,发现故障后,需更换导航ECU。

推荐阅读:二汽东风车载收放机三洋FSP-401型无声音解决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706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