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立德导航地图搜不到星的解决方法

  • 2016-06-27 15:0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网络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注意:电脑提示需要覆盖的文件,请提前做好备份!

1.将导航存储卡内的NaviOne文件夹改名为NaviOne1。
2.将本文件包NaviOne文件夹复制到导航存储卡中。
3.将卡插入导航仪卡槽,点击导航图标,等待检测软件扫描完成导航仪的硬件信息,记录波特率、GPS端口号。
4.若第四步无法启动测试工具,执行此操作:开启导航仪,设置导航路径“\SDMMC\NaviOne\NaviOne.exe”(导航路径无法设置请查看导航仪说明书或咨询厂家。)。若第四步正常进行请忽略此步骤。
5.删除存储卡检测工具NaviOne文件夹,将存储卡内 NaviOne1文件夹改名为NaviOne。
然后:(以下方法二选一即可)

凯立德搜不到星终级解决方法

方法一:
6.修改SUPCFG.TXT 、NAVICONFIG.txt文件。
例如:检测信息为:  GPS端口:COM1   波特率4800
SUPCFG.TXT 文件做如下修改:
COM=COM1:
BAU=4800   
请不要修改其他内容。   

NAVICONFIG.txt文件做如下修改:
COMMPORT=COM1:
BAUDRATE=4800

7.将修改后的SUPCFG.TXT 、NAVICONFIG.txt文件放在导航存储卡NaviOne文件夹内即可解决问题。

方法二:
查看全端口文件,找到导航仪相应的波特率、端口号,打开目录将NaviOneSCH.dll和SUPCFG.txt文件复制到存储卡NaviOne目录下就可以解决问题。

8.存储卡连接导航仪,运行导航,搜星需在空旷无遮挡物的地方,以静止状态等待1-5分钟左右。
9.如导航仪内安装电子狗之类的软件,会影响导航软件的正常收星,建议关闭电子狗软件再运行导航软件,请知悉。



附:
SUPCFG.TXT 凯立德鲜为人知的端口配置终结武器

凯立德非升级和非安装版(主要是O版)根目录下都没有该文件,实际上该文件具有最高优先级,可以用记事本自己创建这个文件,内容如下:
本帖隐藏的内容
SUPCFG.TXT内容:

SID=1
COM=COM2:
BAU=4800
MOD=1


其中SID是读卡方式:1-机器;2-卡;40-未知
COM是端口号;
BAU是波特率;
MOD是搜星方式:0:中断,1:正常,11:正常冷启动,103(飞歌默认方式)

根目录下有了这个配置文件,NaviConfig.dll文件或其它什么dll文件内部端口无论是什么值都无需修改,一律以SUPCFG.TXT文件设置为准,再也不用什么修改端口软件了,经测试,大部分凯立德版本都适用。

推荐阅读:美行导航地图升级电子眼更新操作教程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797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