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机导航地图DSA config.ini配置文件详解

  • 2016-09-27 16:3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网络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DSA(善领)是车机很常用的软件,可代替电子狗对固定测速及常见流动测速点进行预报,在WINCE系统下,我们可以对软件进行详细的设置,而我们需要改的,就是其中配置的文件:config.ini。

一、DSA各种个性化参数设置。

找到DSA文件夹下config.ini 文件,以记事本方式打开,修改DSA各种设置参数。

speedlimit=120  全局最大限速值,因为国内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20KM/H,建议把最大限速值设置成120。

speed_compensation=4  速度补偿值,如遇到实际车速与DSA界面显示车速不一致时可以进行设置(可以正负值)。通常情况下,GPS测出的速度比仪表盘显示的速度低,可以根据仪表盘显示的速度进行高速,在这里,我们假设GPS显示的速度比实际车速低3-4公里左右,所以为正4。

auto_select_ui={8,18}  日、夜换肤设置,表示8点-18点使用白天皮肤,其他时间使用夜间皮肤。

always_show_overlay=2  是否永久显示速度悬浮窗,1为永久显示,2为DSA为后台运行时显示,0为不显示,一般选择2比较合适,如果您的导航软件已经有车速显示,可以选择为0。

reportradarerror=0  是否播报雷达异常,如果您没有在导航上连接雷达组件(即内置电子狗),请选择为0。

fullscreen=0  是否自动全屏

voice_style=0  语音输出方式,一般为1,如果您的声音不正常,可以在这里修改为0-9数值。

auto_loadnavi=0  是否DSA启动时自动加载地图,可以设置成0或1。设置为0时,手动加载地图,设置为1时,启动DSA以后自动进入导航界面。

loadnavi_style=1 加载地图方式。当DSA用作多图导航时,是选择第一个地图自动弹出就填1,第二个地图则为2。

auto_show_image=1 DSA空闲时是否自动播放图片

plate_number=吉C·XXXXX  车牌号显示(可以写上自己的车牌号,或各种个性的文字,注意车牌号中间的点一定要有,否则DSA启动时报错)

skin_path=  这是皮肤路径选择{夜晚}

二、DSA文件下“MyCar”文件夹作用

此文件夹主要存放各类汽车标志,需要手动在DSA界面右内里车标显示处点击,直到出现自己的汽车标志。如果不喜欢其他车标,可以将其他汽车标志删除,只留下自己的标志。

三、DSA文件下“MyFavor”文件夹作用。

此文件夹可以存放自己喜爱的图片,当“auto_show_image=1”设置为1时,则自动播放您存放的图片。

四、DSA文件下“RES_800x480”文件夹作用

此 文件夹主要存放日夜皮肤,命名格式为“day”文件夹及“night”文件夹,(主程序已经集成了夜间皮肤,需要更换个性皮肤的自己搜索下载。下载后将重 命名的“day"和“night”文件夹复制到DSA文件下“RES_800x480”文件夹下即可,同时,按照上面的“auto_select_ui= {8,18}”设置时间。

五、端口及速率设置

在DSA文件夹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配件文件:PortConfig.txt,这个文件可以设置真实端口、速度以及软件虚拟出供导航软件使用的虚拟端口

comport=1   导航仪真实端口。根据自己的导航仪进行设置,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导航仪真实端口,可以用软件进行检测。

baundrate=4800   导航仪端口速率(也叫波特率)。根据自己的导航仪进行设置,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导航仪速率,可以用软件进行检测。

virtualport=9  虚拟出的端口。由于导航仪的真实端口只能同时让一个软件使用,如果需要从DSA中调用导航,只能用虚拟端口,虚拟出的端口供导航软件调用。

推荐阅读:16年4月版凯立德J0S导航地图使用问题分析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884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