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歌车载导航PCB配板使用与维护

  • 2016-11-21 18:1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飞歌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一、75II/65II  PCB板区分与搭配

1、显示板区分

(1)按屏的区分:75/65二代的产品,现在使用的都是群创屏;但在早期出现过夏普屏C1系列的比较多使用此屏,夏普屏为6.5寸,夏普屏的显示板上有一个较大的高压包,如图1;还通用机型7500/6500用的是6.25寸的韩彩屏如图2。后面全改成群创屏,C2系列没有出现过夏普屏;群创屏的色彩先后改进过,屏跟PCB板的连接排线座不一样,如图3、图4。屏的种类不同,从PCB上接屏的排线座也不同。
   
图1、      6.5寸夏普 


图2、     6.25寸韩彩

   
图3、            旧群创
             

图4、         新群创


(2)尺寸区分:群创屏尺寸分为6.5,6.95/新8,7/旧8。尺寸的大小在背光电路的有电阻作为区分。


6.5寸群创显示板

6.95/新8寸群创显示板


7寸/旧8寸群创显示板


(3)显示板搭配使用。75/65的显示板硬件一样,程序也可以互刷,但是75/65内置条码不可更改;显示板不区分机型,也不区分类型,尺寸必须做区分。尺寸不同,PCB板承担的负载也不同。如6.5寸屏所承担的负载比较小,则必须在PCB板上增加较大负载;8寸屏所承担的负载比较大,则PCB板承担的负载比较小。6.5寸屏配8寸显示板,则屏加上PCB板的总负载偏小,作用给PCB板上背光电路总负载随之变小,背光芯片通过的电流变大,长期工作背光芯片烧焦击穿。

推荐阅读:雷克萨斯CT200H原车GPS导航不准确怎么办?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478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