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歌GPS导航地图产品程序升级方法

  • 2016-12-05 18: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飞歌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一、二代和三代产品主程序升级方法

1、需求工具:4G卡(2G\8G,飞歌机器能读取的SD卡即可)

2、需求文件:《车载系列产品程序对照总表》,此表结合车型和飞歌产品的平台明确给出什么车型什么平台刷什么程序。此表会持续更新。




:车的名称,及版本号。

:程序类型基本分为A,B,C,A01,A02,-1,-2,-9,-16……等等。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平台刷相对应的程序。程序如果乱刷出现异常的可能性极大,比如不开机、声音不可控等等。程序类型的定义按照:(1)、面板按键值和原车方控值;(2)、原车CAN协议;(3)、原车功放LIN协议;(4)、摄像头图像。

:程序的更新日期,程序会持续更新,注意版本日期。

3、程序文件


每个程序包中基本含有6个程序文件和一个说明,另外LOGO需要制作(参考《飞歌机器车标设置方法》)。刷程序之前先看看说明,里面会有一些注意事项等。

4、升级步骤

步骤一:将所需的文件复制到卡的根目录下,注意不可放在文件夹中,将卡插到机器。
步骤二:

(1)二代产品升级方法

(方法一)二代产品在关机状态下,压住屏幕,开机,出现“绿屏”,放开手;进入密码界面,输入“1630”并确认。进入下图的升级界面,点击左边的“AUTO UPDATE”,再点击“YES”,自动升级。绿屏适用于定型产品的软件更新,只能在原有机型上更新程序,不可以改变机型。特别注意:升级过程不要断电,断电会损坏FLASH;如升级过程中出现卡死现象可以断电,断电必须短常电,断ACC不会退出升级界面。


  
(方法二)二代产品在关机状态下,压住屏幕,开机,出现“绿屏”,继续按住,绿屏转“蓝屏”,放开手,进入密码界面,输入“952784”并确认,系统自动更新。“蓝屏”同样适用于定型产品的软件更新,更主要是作为同平台同系列改机型方法。注意:由于模具可能改过,改机型之前必须看机器条码上的“产品型号”前6位是否一致。
例如


此表中现有大众老迈腾机器75007C02,店里来一大众途观车,可用大众老迈腾机器75007C02安装此车,程序必须刷成7507B-9的。
(方法三)二代产品在关机状态下,压住屏幕,开机,出现“绿屏”,继续按住,绿屏转“蓝屏”,再转“红屏”,放开手,进入密码界面,输入“87528”并确认,系统将原有的数据清楚并自动更新。此方法虽然刷机干净利落,不会有旧程序残留的隐患,但是风险较高。此方法在机器更新程序的第一步就将原有程序清除,一旦在升级过程中出现中断异常,机器就无法正常开机。

(2)三代产品升级方法

(方法一)三代产品有一秒钟启动,不可以通过关ACC压屏进入升级界面。可以从“设置”---“系统更新”进入升级界面。从此方法进入升级界面的相当于二代产品的绿屏功能,输入密码“1630”。


(方法二)点击上图中的“系统复位”或者拔掉常电或者用捅一下复位键,让机器重启,手压住屏幕进入绿屏/蓝屏/红屏,升级操作方法跟二代的一样。

步骤三:程序刷完后,机器自动重启,如果LOGO没有刷,机器会出现黑屏10几秒,进入“同意”界面。

每次刷完程序必须在“设置”里面找到“系统复位”,长按“系统复位”直到机器黑屏放开手,让机器重启;之后再在“设置”里面找到“校屏”进行校正屏幕。

二、显示板、功放板、主板单片机控制程序升级方法

不同的芯片有不同的软件和下载工具及接线方法,详见《三代下载板使用教程》。

推荐阅读:维修飞歌安卓双核车载导航不读USB功放芯片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643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