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延时不黑屏重启 剖析装电容解决方案

  • 2017-01-04 16:4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汽车之家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导航在开启的情况下,发动机点火,导航会黑屏重启,让人心烦这个必须改。

    有车友发过类似的作业,不过大多都是轻描淡写,小白看了常常云里雾里的。我当时也是小白一个,曾经一头雾水,所以我以站在小白的的角度去深入剖析,揭秘打火时导航黑屏重启的秘密。

    原来扭动锁匙点火的瞬间ACC会断开,电压降为0V,导航尽管有常电12V供电仍然不能正常工作的。要想导航正常工作,常电和ACC必须同时供电,而ACC只相当一个控制电压信号,耗电很微小,常电才是真正提供导航工作的,电流约为1A左右。

    有人说,每次打火后再开导航不就行了!何必折腾。但事实不是每次你能做到,还有起步熄火,你即刻打火吧?;再有你常常熄火等人,不会傻乎乎的坐在那而是开机听听音乐看看视频吧,打火又是重启,太坑爹了,导航经常瞬间又重启,那是致命的也;还有人担心改变这个电路会增加电瓶的瞬间负荷,起动电机瞬间电流几十A,导航工作电流约1A,微不足道了,何况还有人点着大灯打火的,那不是更伤!!废话少说了,开始实验。

先是未改前的电路


开始,用换下来的CD机,12V的蓄电池(充足电的会达12V以上)常电和ACC同时给CD供电,CD可工作,ACC断开,即关闭。


    我们汽车点火毕竟只是瞬间或几秒钟的事,想办法让ACC在这瞬间不断电问题就解决了。因为ACC电耗微小的,理想有效的办法就是加装电容,ACC断开的瞬间让电容提供电压,为了电容的电流不倒流,二极管的单向导电可解决。事实没那么简单,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打火的瞬间,常电会降压到多少V呢?经我测11V左右,还能满足导航的电压要求。这是因为汽车电瓶是全新的,旧的电瓶可能没那么理想了。有人想到再在常电处并接一个大容量电容,瞬间提供稳定的电压,那就更好啦。

这就是常常被车友用来改装的电路


下面是实物连接图,因为这里不需要对常电作任何操作,所以把常电给隐了。二极管有银白色环一端为负极;电容有银白色带一侧为负极。


先看电容蓄电实验。


再验证一下加装电容二极管的实验效果,按电路图把电容二极管接好,电容2200,ACC断开时CD机不能工作。相当车锁匙位置LOCK和START


推荐阅读:维修飞歌安卓双核车载导航不读USB功放芯片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973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