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立德GPS导航地图配置文件问题处理

  • 2017-08-22 14: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GPS导航技术社区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我车用的是车世杰道道通导航,2014年按照网上一哥们方法成功升级成2014夏季板凯立德地图,他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把NaviOne文件夹和该文件夹内的三个文件NaviOne.dll、NaviOne.exe和NaviOneSCH.dll分别改名成以RtNavi命名打头的,然后把NaviConfig.dll文件内的端口和波特率分别修改成COM2和9600.

    然后两年过去了,地图也需要更新,我仍然按照这个方法下载了2016年夏季懒人版后无法成功运行,提示“配置文件不存在或被损坏”,换成2016猴年版结果仍然一样,在网上寻找很久都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作为一个工作多年的软件工程师的我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凯立德新版的程序使用了绝对路径去访问配置文件,而之前2014版的凯立德是用相对路径,所以修改文件夹名后仍然可以正常启动。 所以,新版的地图就不能修改NaviOne文件夹和三个文件名,只能修改车机的启动程序路径!但我的车机路径是无法修改的,只能固定为\storage\Rtnavi\Rtnavi.exe,所以需要一种方法可以兼容这两种绝对路径。

方法如下:

1,下载凯立德C1204-C7P03-3A21J0T懒人包(网上很多,也可以用其他更新的版本);

2,在SD卡内根目录下分别创建RtNavi和NaviOne两个文件夹,如下图:


3,把C1204-C7P03-3A21J0T懒人包内的所有文件全部拷贝至SD卡内NaviOne目录下,SD卡NaviOne文件夹下内容如下图:


4,用凯立德配置文件修改器修改SD卡NaviOne\NaviResFile\NaviConfig.dll文件内的端口号和波特率,分别为COM2和9600,然后点“保存”,如下图:


5,由于我用的是8G的SD卡,无法容纳两份地图文件,所以在NaviOne目录下,按文件大小排序,然后选中如下图部分文件拷贝至SD卡内RtNavi文件夹下。


6,分别把RtNavi目录下的三个文件NaviOne.dll、NaviOne.exe和NaviOneSCH.dll依次修改成RtNavi.dll、RtNavi.exe和RtNaviSCH.dll。

7,把SD卡插入车机MAP卡槽内,成功运行:




推荐阅读:路虎捷豹车型改装凯立德地图导航教程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7273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