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乐多媒体音响设备逐一评说

  • 2004-11-07 21:37
  • 来源:pcauto
  • 作者:quan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TB741P 7英寸彩色液晶电视

  有线电视横行的今天,还用电视接收器来收看电视节目几乎有点天荒夜谈,但只要有用户选择,商家也愿意提供相应的产品。TB741P采用PAL制式,适合在中国接收电视视频,同时也有NTSC制式的型号TB743W,满足不同电视制式的地区的用户选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TB741P面板外观金属质感更强,面板操作按键寥寥数颗布置在面板下端,占据面板三分之一位置的上端,内藏有一个全电动伸缩式液晶屏幕。具有5点倾斜角度和3点前后滑动位置调整功能。另外,TB741P具有内藏FM调谐器、内藏式电视调谐器和4路集信道单元。显示尺寸可有4种形式——宽、全宽、影院宽银幕和普通。1个RCA AV输入能自动兼容PAL/NTSC制式,也可以选用CCA389电缆作为后方摄像头视频输入。红外线显示器也作为标准配置罗列在配置列表中。

[NextPage]

  显示器系列

  很多公司通常提供会提供占据1DIN位的伸缩式显示器,但翻遍歌乐的产品列表,却没有发现这种显示器,而这种显示器多用于跟没有自带屏幕的多媒体中心作为影院组合。歌乐似乎为后座乘客着想更多一些:无论是吸顶式还是坐席背面安装式,都是为后座的乘客而设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HMD74 带DVD播放装置

  OHMD74是一台具备薄型7英寸宽屏幕的翻转吸顶式彩色液晶显示器,而内置有DVD放像机,后座乘客可以在“毫不干扰”前座的情况下享受观赏DVD影碟的乐趣。这样,后座乘客只要将光盘插入机盘内,坐在后座上即可享受旅途中属于自己的视听空间。而这些设想,更适合非驾驶座空间较大的MPV车型来实现。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OHM74没有DVD播放功能

  没有内藏DVD播放机的同系列型号叫OHM74,其它性能一样,外观则没有DVD播放功能控制按键。

[NextPage]

  坐席背面安装式则有两种型号,分别为7英寸的VMA7194和5.8英寸的VMA5894。前者具有超薄的外观尺寸,主动矩阵TFT显示器具有16:9/4:3的显示格式。显示器深色外框下端的前置面板设置有多个控制按键,按照对称布局的呈W形分布。后者面板布局和功能跟前者相仿,不同之处只是屏幕尺寸为缩小的5.8英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7英寸 VMA-719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5.8英寸 VMA-5894

  此外,歌乐的显示器系列还有15.3英寸和10.2英寸的吸顶式大屏幕产品——OHM153和OHM102。大屏幕的吸顶显示器不但适合MPV选装,还可以供大型或中型巴士选用,更显客舱的豪华和尊贵。

  不过,往年的VMA1041台式安装显示器以及其它的坐席背面显示器、吸顶式显示器则没有出现在2004年的产品列表中,市场上还有没有出售,笔者无从知晓。

[NextPage]

 不带显示器的多媒体中心

  VXZ646

  一般轿车的音响安装位只有2个DIN位,不带显示器的多媒体中心多为1DIN位设计,这样可以省下1个DIN位的空间安装伸缩式显示器,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吸顶式或台式显示器作为配套组合。由于省去了伸缩屏幕,机子的价格则可以下降许多。如在澳大利亚,VXZ646售价1359澳币,而带有超薄伸缩屏的VRX746VD则索价3899元澳币,差价明显,这很大原因在伸缩屏的成本上。

  VXZ646的面板外观跟DXZ546很相似,左右两侧为金属色,中间为深色,点矩阵显示器放置在中间偏右下方位置。左侧中央位置为一个大尺寸的音量悬钮。各种大小按键则对称分布在面板的左右端和下端。通过快捷键设定,可快速调用调谐器支持的18FM/6AM电台预设好的电台频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VXZ646的内置功率放大器只有52w×4的功率输出峰值,尽管比VRX746VD的53w×4小,但差距并不大,无须外接功率放大器的情况下依然能输出澎湃的音乐。无论是DVD碟片、VCD碟片还是CD、MP3碟片,都可以通过单碟CD播放器播放。CD入口为吸入式,能防止CD激光头受尘污染而缩短使用寿命。不过,厂家公布的资料并未见可兼容CD-R/RW碟片格式的文字。

  通过Ce-NET技术,VXZ646还可以连接歌乐配套选装的5.1声道杜比数字音响/dts处理器,实现旅途中真正的环绕音响享受。这种5.1声道配置,“5”是指前方左前、中央、右前3声道,后方左右2声道;“0.1”是指专门为超低音扬声器设置的低频声道。这种配置能实现比传统2声道立体声系统更宏大的音响空间效果。Ce-NET技术是一种用来调控车载多媒体系统的先进网络技术,可实现对系统中的包括DVD换碟器、CD换碟器、乃至电视调谐器在内的所有ceNET对应单元进行高速统一调控。通过Ce-NET,所有DVD、CD信息、电视台名称均可以通过主机观看和调控,并可实现真正“插入即播”式系统扩展升级,加入各种其他CeNET对应外接设备更加方便。CeNET多见于专业音响系统的“平衡线路”声音信号传送方式,使得“无噪音”音频传送成为可能。这样,VXZ646同时也可以选装VCZ625 6碟装DVD、CD、VCD、MP3换碟机或DCZ625V 6碟CD、VCD换碟机,扩展系统功能,使备份碟片更多,旅途更省心。如果选择MP3格式的碟片,一张碟片就可连续播放12个小时的音乐,6张碟片可满足3天3夜超长途旅行中对不同音乐的需要。

  VXZ646也具有两区域独立娱乐视听空间划分功能,通过这种设置,前后排乘客可选择不同的娱乐节目——当前座乘客选择收听电台节目时,后座乘客可选择收看DVD视频节目,即使长途旅行,前后排兴趣不同的乘客,也可以自由实现更个性的选择。

  跟VRX746VD相比,由于没有配套的触摸屏支持便捷的菜单操作,玩家对主机面板按键及无线遥控器的依赖立刻凸显出来,通过按键选择菜单相比触摸屏,理所当然,繁琐是不可避免的结果。但性价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选择便宜的VXZ646还是昂贵的VRX746VD,这是一个问题!

[NextPage]

 VS73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VS738是2003年推出的机型,在2004年的目录还出现其名字,按照其功能,应定位在作为VXZ646的功能简化版,尽管与VXZ646一样具有DVD、VCD、CD、MP3播放功能,但在系统的扩展性、娱乐区域划分、低音讯号处理等功能上要稍逊于后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VS738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面板,嵌套在面板四周,中间为显示屏。这种造型风格跟2003年款的DXZ系列大部分机型都保持一致。吸入式碟片入口隐藏在翻转式可拆面板背后,通过OPEN按键开启面板并插入碟片。与其他常见多媒体主机相比,VS738的面板按键布置简洁得多,这种布局是将本来繁琐的功能控制尽可能安排在无线遥控器上,还是系统功能操作本来就追求简单实在呢?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