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苹果风,纽曼车Pad二代车载主机评测

  • 2014-03-31 18:4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新人
  • 责任编辑:CarCAV


    扁平化的功能图标风格是纽曼车Pad二代给人的第一印象,我们知道在苹果发布的iOS7中,首先采用了这种设计样式,开创了UI设计的全新风格,而今纽曼把这种设计发扬光大,带到了安卓车载主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苹果风的主菜单功能设计


    纽曼车Pad二代的主菜单,整体素雅整洁,布局规整,如果不是下面的安卓标识,不会以为是安卓主机。三段式的界面布局看起来非常有层次,最上面是日期、时间显示,中间一排是日常主要功能:导航、收音机、音乐、视频等,下面是下一屏功能的转换键,中间是安卓标识,也是进入安卓应用的入口。

透过安卓图标进入安卓应用


    写到这里,不得不说纽曼车Pad二代很显著的一个特点:WinCE和安卓的双系统。在汽车发动时,中控同步启动,这时打开的是WinCE系统,呈现的为日常应用,就是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如果有其他应用需求,可以点击安卓标识启动安卓系统,各种应用就在其间。在硬件上,纽曼车Pad二代升级为4核处理器,1.6G主频,这在行业里是绝无仅有的一家,硬件可谓相当豪华。安卓4.2的操作系统,是行业里唯一升级到此系统的安卓车载主机。多点触摸电容屏,灵动操控,分辨率达到1024×600。支持Wifi、3G与4G等多种网络应用模式。

支持多种网络模式,其中的Wifi网络设置非常简单


纽曼车Pad模块,即可与车载主机搭配,还能与电视、电脑等连接


    在汽车上,很强调一致性。汽车发动,所有车内设备也必须同步,包括很重要的车载主机。纽曼车Pad采用双系统的设计就很好地满足了这一要求,日常常用如导航、收音等功能一上车就能使用、收听,比较方便。

    车Pad同时搭载了旅行者和凯立德两款导航系统。旅行者是比较有特点的一款导航软件,它除了常规的目的地输入导航,还支持照片导航。这些照片并非普通的照片,因为里面包含了位置信息,也就是旅行者地图所说的“驴码”(特殊的地图编码信息)。他们是可以分享给所有使用旅行者地图的用户的,如风景、酒店、餐馆、加油站等各类POI信息。旅行者地图内置3D实景路口放大图,在岔道、高架、红绿灯路口都会有实景放大图,辅助用户识别正确的路线。

    在安卓系统应用中,同样可以搭载各类导航软件,如免费的百度、高德,有在线和本地两种使用模式,一切看用户的选择。

搭载多种地图,供用户选择


旅行者地图支持照片导航


旅行者导航过程中的岔道口3D路口放大图


推荐阅读:马自达3汽车改装升级纽曼专用导航一体机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9423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