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音效一键提升 华阳S1超级音效大众专用机评测

  • 2014-04-18 11:5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mft
  • 责任编辑:稀里糊涂
  话说大众的车子,这半年来有点卖疯了的势头,原因何在呢?说白了只要手头的弹药是充足的,买东西的时候谁不喜欢要品牌有派头、质量也硬梆梆的呢?就以大众高尔夫为例,就是出了名的合理价格、良心质量,就连品质往往会被“成本控制”掉的原车音响大众高尔夫使用的也是(在原车喇叭当中)比较出挑的喇叭单元。

  当然,如果车主的听音要求比较高,客观来说大众高尔夫的原车音效还是不太能够满足其要求的,也就是说,大众高尔夫的原车音效还是有通过后装手段加以提升的必要。但如果是对整个音响系统彻底进行改装升级的话,一来原车喇叭的质量还是比较过关,多少让人有点弃之可惜,二来改装的成本还有工程量都不算小,而且改装后的操作和调试都会比较复杂;因此,如果能够有一个方法,既能省钱省时间省折腾,同时又能简单便捷地就让原车音效有显著提升,那自然就是最理想不过的解决方案了。

  如果说,只需要换装一台DVD导航主机,就能够一举实现这个效果,是否会让人感到既惊讶又惊喜呢?就在最近,华阳品牌就推出了“华阳S1超级音效”系列的大众高尔夫专车专用主机,通过其独创的“S1超级音效”功能,就可以让原车的音响效果获得“一键提升”。据了解,这一系统源自华阳CE4SC8平台。到底“S1超级音效”的效果有多么神奇?下面就一起耳听为真、眼见为实。



  和其他专车专用主机一样,这台华阳S1超级音效高尔夫专用机,只需要简单几步操作,就能够安装到原车的中控台上。通电后可以看见,这款主机以开发技术最成熟的WinCE系统作为平台,工作的稳定性和各项功能的效果品质,可以让人充分放心;在界面设计上,也体现出很不俗的美工水准,整体视觉效果美观大气,图标的设计也都十分精致。该主机使用高品质电阻屏,通过实测,无论是触控反应还是手感都很理想。



  接下来我们马上测试其音乐播放功能。放入CD碟片后,和常见主机一样,这台主机就会自动开始读碟和播放音乐,上面已经提及过高尔夫的原车喇叭品质尚可,通过亲耳试听,音效在原车音响当中确实不错,但再仔细一点去听辨,还是会听出不少原车音响的常见通病,例如低频单薄、量感不足、定位效果差、音场缺乏立体感等等。



  在歌曲播放界面,我们可以看到屏幕上方有一个“S1”的小图标,这个其实就是这款主机独有的“S1超级音效”的标志。在打开S1超级音效功能后,原本灰黑色的小图标变成红色,而我们也马上感觉到听感有了很显著的改变。例如在低频方面,明显感觉到比之前更有力、更强劲,低音量感和音乐节奏感一下子就得到了提升,又例如各个乐器的定位也比原来更加准确,层次感也更加鲜明,而在音场效果上,也可以感觉到很突出的环绕效果,充足的堂音让人感觉忽然进入了立体的音乐空间之中。



  可以说,只需轻轻一按就能让音效获得如此明显的改善,这台主机的S1超级音效不但确实效果显著,在使用上其实也有很强的实用性。我们知道常规的音响调音,需要对EQ、延时、频率等进行大量的调节,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车主来讲,其实是既高深莫测又头痛万分的事情。而华阳的“S1超级音效”功能,则可以让车主们轻轻一按,就能够在音色、音场和量感等方面,都马上获得显著的听感优化,无疑是一种十分亲民和人性化的设计。当然,除了S1超级音效这个十分实用的独创功能以外,该主机还提供了EQ调节以及均衡调节,可以让有一定调音技术的车主调试出自己独特的音效方案。





  并且,作为一台专车专用的导航DVD主机,这台机器也包括了众多同样实用的使用功能,除了导航和DVD播放以外,还包括蓝牙电话、蓝牙一键通、倒车影像以及移动数字电视等,可以完全满足车主在日常行车时的各种使用需要。





  点评:在换装了这台华阳S1超级音效专车专用主机后,车主不但能够一举享受到众多实用功能,同时也可以对原车音响的音效实现“一键优化”,等同让车子的使用价值得到全面提升,像这样出色的好主机,自然值得每一个大众高尔夫车主拥有。






推荐阅读: 华阳ADAYO品牌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9657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