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音乐主机鉴赏,先锋P99在左,谁能在右?

  • 2017-08-31 10:1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落笔没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专业音改界有这么个说法:发烧友车主在升级到后期,会迫切地想给自己的汽车音响系统最终加个先锋P99音源输出。其中缘由,更多地是给予自己一个心理暗示:系统已达顶级,是该收手了。先锋P99凭着其出色的表现水准,在音改界站在了睥睨众“机”的位置。

先锋P99主机


  先锋P99有内置功放,所有信号都是经过RCA输出至功放,再推动单元,主动分频后有高音、中音、中低音以及超低音输出,并有31段EQ均衡器,无论是器材搭配亦或是调音,都给店家和车主保留了许多发挥的空间。

  产品特点方面,先锋P99能够播放不同的音乐文件,并专门配有前置的USB接口,可以对接包含iPod、iPhone在内的外部储存器里所储存的音乐。在音乐文件格式方面,先锋P99能够对被压缩的音乐文件进行修补,使已损失掉的音频讯号最大程度上得以恢复,尽管文件经过压缩也能最大限度呈现原汁原味的效果。

  可以说先锋P99出色的性能,为发烧友们的音乐诉求献上了发烧级的保障。这也正是P99何以在汽车音响改装界得到大众推崇的原因。



  但是,我们今天文章的主角并不是先锋P99,而是被摆在右边位置的路畅820欧洲音质版主机。业内人对国产主机的第一评价绝对是恨铁不成钢的一种态度。音质水准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远远落后国外主机厂家不说,关键是没有进取心,一心只玩价格战,最终的局面是音质没做好,产品还同质化。

  从产品的特点来看,路畅820主打音质的同时,辅以各项行车安全功能如ADAS辅驾系统以及360度3D全景功能等,突破当下国产主机产品同质化的壁垒,这里的意图非常明显。当然,文章这里在产品功能上我们不做过多比较,因为没有必要。而最终双方的音质表现水准,才是我们最为关注的。

路畅820欧洲音质版主机HiFi魔盒


  在改善主机音质方面,路畅820欧洲音质版主机凭什么可以摆在先锋P99的右边呢?

  首先是专车专用的音效设置。路畅820欧洲音质版主机内置专业级DSP,做到针对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原车喇叭做系列的精准调校,使主机与喇叭输出达到最佳的匹配效果,弥补原车喇叭的缺陷,最大程度提升音效。其次是针对发烧车主专业音改的需求,路畅820欧洲音质版在保留传统RCA音频信号输出的同时,领先独创增加了同轴音频信号输出以及光纤信号输出。紧跟当下DSP流行趋势,两者做到更加完美配合比。

  针对不同的人群,带来不同的音响升级解决方案,从这点来看,路畅820音质型主机的产品诚意是非常足的。

先锋P99与路畅820同台竞技


推荐阅读:路畅820欧洲音质版智能车机赤裸裸挑逗厦门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826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