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天:汽车电子三年夺十亿

  • 2004-10-24 18:00
  • 来源:hc360慧聪网汽车用品行业频道
  • 作者:站着看天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巨大利润使汽车电子成为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国内外众多企业忙着安营扎寨,开疆辟土,在“2004年中国汽车电子发展高层论坛”上,富士通天也携其最新车载导航产品AVN5533亮相。

    富士通是日本最大的IT公司,排在世界500强的第52位。富士通早在70年代进入中国,一直致力于通信、信息设备生产、软件开发以及技术人才的培养。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壮大,汽车电子无限广阔的潜力市场,富士通天加大在华的汽车电子的投入。


    富士通天在华发展历程

    2003年9月,富士通天公司在天津设立了全资销售子公司“富士通天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

    2003年11月日本富士通天国际贸易公司在天津成立,主要经销进口零部件和各种汽车电子仪器并提供相关服务,这是富士通天株式会社完善在中国的生产、销售、研发等多功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4年,富士通天向中国国内开始大力投放车载导航产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至此,富士通天已经为在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战斗全面拉开阵势。面对众媒体,富士通天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营业课课长藤原文夫先生将富士通天在中国的战略规划一一道来。

[NextPage]

    富士通天在华战略目标

    “富士通天目前在中国销售额是1亿人民币,我们在计划是到07年达到十亿人民币。目前占有率大约是5%,2010年在中国目标市场占有率20%。”

    无论是十亿元的计划还是20%的市场占有率,富士通天在中国的发展还是非常谨慎的,选择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才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在IT行业经营不再如日中天的情况下,富士通天转型同时注意到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目前天津公司已在富士通天集团11家海外分公司中排到了第三位,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价值显示出来。


    富士通天在华产品方向

    “富士通天以车载影音为主,但汽车导航、汽车控制系统都是我们都发展的很好,希望能和中国进行全面合作。”

    “产品专用性比较强的,我们会根据厂商的要求开发设置,常用性比较强的我们根据市场去开发。”

    富士通天目前在国内市场主推的还是车载导航,在日本国内这个领域富士通天仅次先锋和松下,在中国市场自然也很有可为。和北京艾迪菲公司的合作,让国外导航企业在国内最大的障碍——导航地图的问题得以解决,富士通天可以合法生产中国导航地图,这为富士通天打开一个广阔灿烂的市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富士通天在华市场开发

    富士通天在中国实行两手抓方针,一手整车配套市场,在这个市场上富士通天已经有显赫的业绩,“在日本富士通天主要是和丰田、本田、马自达合作,这几家在市场占有率比较大,在中国是和一气丰田、一气夏利,四川丰田。”

    而在汽车售后市场除了AV还在推其他产品,包括车载导航在内的汽车音响,控制发动机的器件、安全气囊以及控制安全气囊的器件再加上其他安全系统,倒车雷达系统等等。

    为了在中国市场保持更好的竞争优势,富士通天采取了在中国设厂,通过原料等各方面降低成本,而国内汽车电子技术薄弱的情况下,自然也迫切能从国外先进企业中获取技术,在这一点上富士通天表示将培养本地的工程师,在天津成立的研发公司目的就是和中国的公司将来一起研究开发,这一点会为富士通天寻求到很多合作伙伴。

    此次高层论坛上也有不少其他国外知名企业出现,仅仅一个天津开发区就有众多优秀的汽车电子企业,富士通天将直面激烈竞争。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