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评价汽车影音战略“哗众取宠”

  • 2004-10-26 09:42
  • 来源:慧聪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金秋八月,华阳集团一反以往低调姿态,采取高起点、高姿态强势出击,以车载DVD+液晶显示屏3999元的零售价格,在全国掀起“FORYOU 车载DVD影音系统普及风暴”,令业界为之震惊,引起各界媒体极大关注。为了解华阳此举的真正目的,特采访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公司负责人。

    目的一:降低车载DVD影音系统消费门槛,使其尽快成为大众化主流配置
华阳集团整机销售负责人回答了这个问题:“首先我们不会让合作伙伴赔钱,一定在保障他们合理收益的同时,也能保障到消费者的利益。我们的产品与日系、欧美的一些名牌产品相当,而价格仅为它们的一半左右。从汽车电子行业发展的趋势分析,平价汽车影音产品将是未来市场的发展方向。华阳集团作为国内汽车电子行业领头企业,此次以“车载DVD+液晶显示屏3999元”的零售价格,在全国掀起“FORYOU 车载DVD影音系统普及风暴”,就是使车载DVD影音产品成为大众化主流配置,将高科技产品带给每一位客户,实现客户的车载影音梦想。”

    目的二:将“FORYOU”品牌的车载系列产品打造成为国内汽车音响强势品牌。

    另据华阳集团负责人透露,公司新产品设计、开发有一个原则,就是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在确定一个新项目的开发,或是增加一个产品的功能,重要的是要知道消费者是否有这个需求,并且愿意接受它。华阳将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下半年还将陆续推出DV-610、DV-710车载DVD影音系统、PD-700B平板吸入式Portable DVD等高档产品。华阳还将一如既往地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和优质到位的服务。将“FORYOU”品牌的车载系列产品打造成为国内汽车音响强势品牌。

    笔者认为:华阳此举无疑是哗众取宠。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华阳的平价战略表面上看没有问题,具有一定的行业震撼性,但实际上暴露了两个信息:1、华阳的产品全国销量不好。2、价格战炒作品牌是短期效应,目的是带动其他系列。“想做老大用错了方法”这句话可以用来形容华阳的战略再贴切不过。按华阳的说法,降价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事实上保障的还是经销商的利益,没有一个经销商会便宜价给消费者,因为目前的汽车音响经销商重利润是很正常的。况且DVD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选择性需求,弹性不大,而且还是国产品牌本身不受欢迎。笔者疑问:既然你宣布降价,为何不在有关消费者的媒体上炒作价格呢?别忘了,《九州》、《慧聪》面向的是行业经销商。只做经销环节的平价,那么消费者的利益是你厂家保证的了的吗?

    当一个产品只是靠降价来吸引消费者注意(姑且算消费者注意)的时候,首先暴露了其竞争无力,产品定位有问题,没有其他卖点,只能靠降价维持生计。其次,降价不一定能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渠道管理才是保障权益的方法之一,否则降价后只能更加打击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再次华阳在经销环节宣布价格是在破坏行业秩序,打压同行,说白了是“仗势欺人”。事实上当行业所有显示屏都不玩的时候还有你华阳的事吗?从这一点上讲,华阳就是足球圈里目前的“大连实德”,惟恐天下不乱,以求乱中取胜。真的,在没有行业秩序的汽车用品行业里,谁首先想的是为行业发展做点事情呢?所有的行为只有一种解释:利益驱动,破坏行业。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