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广电:汽车音响的DVD时代

  • 2004-10-26 11:36
  • 来源:慧聪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编辑

    2004年出现了一场大的产业转移,家电、IT巨头纷纷进军汽车音响行业,在2004北京国际车展上,出现了家电大牌上广电的身影,在此次车展中一举推出多款车载DVD产品。这一举动无疑表明:上广电开始进军汽车影音领域。


    对于消费者来说,上广电并不是一个陌生品牌,在DVD、家庭影院领域已经打响品牌,进军车载DVD不过是开发一个新的领域,上广电将如何利用现在已经有的优势,是否以车载DVD为主还是通过这个为支点不断扩大产品种类呢,hc360慧聪网与上海广电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慕丰春总经理进行了对话。


    顺理成章进入汽车电子

    车载DVD虽然是新兴领域,但无可避免的会经常拿来与家用DVD做比较。家用DVD行业近两年江河日下,利润微薄,所以很多家电企业在发现车载DVD即将形成大市场时,选择了立即进入。而上广电的慕总认为企业实力强大市场又需求,所以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慕总:"上广电的家用数码电子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DVD和液晶显示器方面更有独到的优势。随着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进入汽车娱乐电子产品更是顺理成章、大势所趋的事。"

    上广电根据自身在DVD和液晶显示器部分的优势,将车载产品定位为"车载DVD系统",即以DVD为主机,显示器为亮点的组合产品。

    在确定定位后,上广电生产简单车载DVD,逐步向专业的真正的车载产品发展。三年前打入欧美市场,2004年6月9日,上广电在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亮相,正式吹响进军国内市场的号角。

    汽车音响全面进入DVD时代

    上广电为什么要先进入欧美市场,三年后才进军国内呢,对于这些疑惑,慕总给出这样的回答:"国内的汽车消费的能力要比欧美市场慢许多,所以前两年我们的产品只能以外销为主,但近两年来国内汽车产业飞速的发展,将会带动汽车音响行业的发展。国内汽车音响的主机产品以国产品牌为主,产品的功能落后于家用的产品发展,而紧跟时代的产品非常的少,且价格不菲。上广电认为国内目前的车载DVD系统切入这行业是最佳的时期。所以我们的口号是"汽车音响全面进入DVD时代"。"

    慕总的话揭示出国内汽车音响行业现状,有一个繁荣前景,但目前处于发展状态,没有一个真正领军的品牌,正是逐鹿中原时刻。



    五大优势叫响市场

    虽然是车载DVD行业的新生力量,进入车载DVD行业的上广电却非常自信,慕总认为上广电有五大优势可以去冲击市场:
慕总:"1、实力的优势:

    上海广电集团经过九年来的市场磨练和洗礼,已经从一个单纯的电视机制造企业,发展成为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中处领先地位的信息产品制造商和信息服务提供商。1999年以来已连续4年排名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列,是上海现代工业的龙头企业

    2、技术的优势:
  
    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EVD,是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具有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EVD技术规范将成为国内及国际行业的新的标准,上广电是EVD开发者--阜国数字的最大股东,对EVD的发展和贡献不可忽视。
 
    近日,中国大陆第1条第五代TFT-LCD生产线制出的首批显示屏在上广电成功诞生,该S1生产线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生产线的设备,并采用了世界上最前沿的4块掩膜板工艺和ODF工艺。

    3、市场推广能力上的优势:上广电经过6年的市场辛勤耕耘,在全国各地设有技术服务部,并拥有一支年轻、团结、充满生机的销售团队。

    4、价格优势:价格上以中低价为主,在市场上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5、产品组合优势:多种组合满足不同需求

    1)DT-670+dvd-260(+DTV-100) =7"多媒体主机 + 单碟DVD播放器 (+ 汽车电视接收器)

    2)DT-670+dvd-10(+DTV-100)= 7"多媒体主机 + 十碟DVD播放器 (+ 汽车电视接收器)

    3)DT-2811+HR500+CDS1070= DVD主机 + 5 "头枕显示器+ 7"吸顶显示器
另外上广电公司新近开发推出一款针对商务车的最佳组合:DVD播放机+10寸吸定式显示屏(SL-262)+(CDS-1020)"与现在市场上不断推出的车载DVD产品相比,慕总认为上广电的产品也具有自己的特色:首先DVD主机非常的稳定,德国汽车电子机构对上广电DVD产品的评价是:目前市场上非常好的DVD产品;显示器的清晰解析是很好的正屏,决不是二手屏;产品系列齐全,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和客户的需求。

    目前已经推出多款车载DVD产品的上广电在这个领域目标很清晰:成为领军。而上广电还不仅仅满足于在车载DVD行业的发展,据慕总透露上广电将还有一大重头:汽车导航,目前已经很多产品专门已经预留好GPS接口,为将来升级导航作好准备。
 
    近半年来,车载DVD行业已经风起云涌,渐入佳境,车载影音企业的不断努力将会使这个市场迅速繁荣。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