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推出全球首款实镜增强抬头显示器的车载导航

  • 2013-01-09 15:2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刘惠结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我们见过GPS导航仪,也知道增强实境,已经内置AR的导航仪Pionner也推出过。不过这次我们见到的是新产品,先锋将导航功能、增强实境技术和HUD抬头显示器相结合,可以直接在车主驾驶的时候在前挡风玻璃上看到相关信息。

  平视显示器一直以来无法应用于车载系统,先锋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以往平视显示器采用TFT显示屏,而先锋引入了激光技术,它将MicroVision公司的HD PicoPGen2激光技术应用于其车载影音导航系统“Carrozzeria Cyber Navi AR”。通过红、绿、蓝颜色的激光将车载影音导航系统的画面直接投射在车窗上。能够在约3m的距离内投射出一个清晰可见的约900mm×300mm大的图像,显示的图像内容仿佛漂浮在车前。



  激光投射HUD显示技术,可以让车主专注于前方的路况,相关信息直接在视线上方显示,无需查看小的导航仪液晶屏幕而转移视线。同时,车子前方的摄像头还能够实时收集前方的道路信息,包括道路拐弯提示、车道提示、目的距离提示、周边信息提示,你甚至还可以看到各个地方的剩余停车位信息,道路的限速信息等等,这些可以从跳转的演示影片中看到。









  另外,这个导航仪还可以播放DVD,支持iPhone/iPod播放,1Seg电视接收服务;可惜现在只能在日本本土买到,7月份上市。要价来看不便宜,2-DIN ZH99 和1-DIN VH99两个型号价格分别是US$3,770和 US$4,021,约2.4万元和2.5万元人民币左右。要完成这样的系统对于城市的道路数据收集要非常精确,目前还不知道这种产品什么时候能在其它国家和地区实现,做导航仪的厂商要多加入进来才能降低购买门槛。

  有网友看了实际演示视频后,他认为前方路况看也看见了,还要叠加做什么呢?导航指示也不见得精准。实际应用中,叠加的信息反而会产生误导。有人则认为这像玩卡丁车一样太炫了,怀疑容易出事故,建议如果能投影到车前窗,再简化一下体验就好。







推荐阅读:日企在国内市场深陷泥潭,先锋、阿尔派等日本主机品牌在华命运几大猜想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