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天缘危机将引发汽车影音多米诺效应?

  • 2013-08-03 14:4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卖鱼老头
  • 责任编辑:稀里糊涂


    昨天听到惠州一家汽车影音企业的重磅消息,第一感觉是非常震惊,有点不敢相信。直到问了在该企业工作的相熟的朋友,才相信这是真的。心中不禁生出一丝悲凉,不仅是对自己,还有对这个行业。

    它是汽车影音行业比较老资格的企业。从1997年到2004年,由先锋阿尔派、松下、建伍、索尼等日系企业主导的国内汽车影音市场第一波高潮里,它就有了一席之地。之后的几年,因为一个行业普遍存在的难题,几乎大面积退出国内市场。

    在2007年却建起了漂亮气派的独立工业园,差不多是汽车影音行业第一家,让汽车影音行业为之瞩目,这不得不佩服它老板超强的运营能力。

    可惜,在以后的发展路径里,它却没有很好地抓住汽车影音专车专用化的大好机遇。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好帮手、飞歌、路畅、佳艺田、恒晨等纷纷崛起,和它有着同样资历的杰成经过调整也在2011年突出重围,成为公认的行业前十。可是它却一直在边缘徘徊,介于行业主流和非主流之间。说起来大家都知道,可是却提不起来。

    而今造成这样的局面,真相是什么?我相信绝对不是微信、微博上面满天飞的内容,也不是羊城晚报上那充满推测的报道。这个真相唯有它的CEO知道,也许过段时间风头过了,回来高调辟谣,击碎质疑,或者就没有以后。到底演成峰回路转的喜剧,还是戛然而止的悬疑剧,不得而知。

    还是那句话,一个高度开放的行业,在市场前景趋好的时候,必然引得各路人马和资本蜂拥而至,在资本和人力的推动下,很快迎来繁荣。繁荣的后果是吸引更多的资本和人马,接下来带来的必然不是更大的繁荣,而是惨烈的竞争,弱者淘汰,剩者未必为王。这是汽车影音行业的宿命。

    以专车专用为核心的汽车影音行业,已然走过8个年头。从2005年到2011年,基本都是顺风顺水。最近这两年,只能用王二小过年来形容。此种情况下,企业出现危机是必然的。不是它,还有其它。之所以它会受到格外的关注,如前面所说,它是一家有一定实力的老资格汽车影音企业,所带来的影响非一般小厂可比,并且又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比较让人揪心的是,它会成为汽车影音行业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吗?

    不管你是作为员工,还是老板;不管你是做工厂,还是做经销商;不管你是做网站、杂志、报纸,还是做展会,我们都很难离开汽车影音行业,这是我们的饭碗,行业兴大家才有饭吃,有汤喝。对于这个事件,我们不应有看戏不怕台高的幸灾乐祸,需要有更深刻的反思。

    汽车影音行业未来如何走?从大致的周期来看,第一波的市场以单碟DVD和显示屏为主,第二波以专车专用化的DVD导航为主,中间会有两三年的徘徊期。而现在,可能就是这个徘徊期,只是不知道会有多久,下一波的市场核心又在哪里呢?就我个人的看法,觉得最有希望的还是在车联网,只是现有很多企业未必能搭上这条船。

推荐阅读:导航企业老板跑路疑云:供应商聚集政府介入调查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6487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