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召开 兴嘉林荣获大奖

  • 2014-05-27 15:0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厂家供稿
  • 责任编辑:CarCAV
  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于2014年5月21日在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北斗应用——创新 融合 共享”,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和卫星导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通过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分享学术研究前沿资讯,展示卫星导航应用最新成果,探讨卫星导航应用服务模式,共谋卫星导航产业未来发展。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按照“三步走”的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形成突出区域、面向世界、富有特色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道路。2013年12月27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正式发布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间信号接口控制文件(2.0版)》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公开服务性能规范(1.0版)》,北斗系统成为世界上首个拥有两个公开服务频点的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优于10米。目前,北斗系统正在稳步实施第三步规划,计划2020年前后覆盖全球。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孙家栋院士在致辞中说,在信息技术推动的移动互联时代,人类赋予卫星导航的禀赋,正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占据社会生产要素的地位,不仅是经济社会时空信息的源泉,更是信息时代社会进步的动力。今天,卫星导航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演进,正期待着一次历史性的进步,正迎来一次巨大的创新发展空间。

中国北斗办领导参观兴嘉林展位




  北斗系统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也在逐年提升。其中,在大众市场方面,具备北斗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近4000万部已投放市场;国内20余个品牌200余款车型的BDS/GNSS车载导航仪已经正式走向市场,目前,前装、后装市场已完成20余万台的安装和销售;随着芯片小型化、低功耗、低成本的发展,北斗将全面走向大众应用,服务大众生活。

央视记者前来体验兴嘉林公司北斗云导航




  在大会上,深圳市兴嘉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喜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兴嘉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得到此奖实至名归,目前拥有北斗导航产品200余款,覆盖市面上几乎所有常见车型。兴嘉林索雳一直在不断努力,力争为车主带来更极致行车体验。大会上另颁发了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推进奖和第五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等奖项,举办了第五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成果展览展示,来自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等153家单位,全面展示了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建设、应用产业、国际合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就。



  本届年会由中国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联合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牵头承办。年会科学委员会、政府、学术、行业、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官员、学者、专家和企业家,共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六大北斗产品体系 广州展兴嘉林引领民族导航崛起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0234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