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品池到专人专用 好帮手电子宏伟布局出击2015

  • 2015-01-20 17:5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2015年深圳AAITF展会已过去,展会期间好帮手电子携旗下系列新品震撼登陆深圳展。新品与品牌魅力共同彰显领航,得到了观展人士对卡仕达系列的一致认同。承借好帮手电子隆重参加展会这一契机,CarCAV针对好帮手电子过去的2014以及即将到来的2015对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展甘做了此次专访。



  CarCAV:2014年好帮手电子总体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好帮手电子陈展甘:总体来讲,好帮手电子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市场情况是非常乐观的,交出了一份非常不错的成绩单。尤其是在后装这一块,完成了十多亿的营业收入。再者就是,好帮手电子在2014年的基础上重点投入研发了新产品。所以好帮手电子对未来的2015年是充满信心的。所以综合来讲好帮手电子在后装以及2015年的期望更是信心满满。


  CarCAV:基于对国内车市增速放缓的现状,2015年好帮手电子对于市场发展如何规划?
  好帮手电子陈展甘:好帮手电子的市场规划需要先从产品规划说起。因为产品规划是市场规划的基础。在产品规划方面,好帮手电子提出“产品池”这一概念。为什么会有“产品池”呢?因为它是好帮手电子想支撑提倡的理想车生活的一种状态。所以2015年好帮手电子在产品布局方面会有更多的投入,比如说硬件的主机、增值服务以及辅驾产品等方面都作出了系列的安排。

  硬件的主机方面则有好帮手电子的领航系列的车机、DA大机、王者镜界后视镜导航、单屏互联升级系统以及多屏互联升级系统等系列产品。辅助驾驶方面的产品好帮手则推出了丰诺系列的镜头、行车记录仪、胎压、360度全景以及新版的轨迹倒车等方面的产品。在增值服务方面,好帮手电子的翼卡后台服务以及新提出来的属地化的服务,比如说属地的各种个性地图等。通过以上的系列产品进行组合,好帮手电子希望提出一个产品的组合联合体,或者说是驾车过程中需求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即可以解决驾车过程中的不方便,也提升了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的乐趣。

  渠道方面,好帮手电子在2015年重点会在省会城市以及地级城市做更进一步的拓展延伸。以广东省为例:广州、深圳、佛山等城市必然是发展的重点,但与此同时,二级城市的渠道布局也是好帮手电子2015年需要大发力的。除此以外,好帮手电子在汽贸市场、4S店等渠道也在进行调整。相应的,好帮手电子在新的产品形态布局上针对以上提及的几个渠道做了更多的突破。为适应渠道延伸、渠道服务、产品布局等业务形态的转变,好帮手电子已强势打造了专属的服务团队。

  以上就是好帮手电子2015年在市场上的规划设想。



  CarCAV:新车带屏,原车中控设计越来越复杂,对于后装车载企业都是挑战,好帮手电子如何应对这种趋势?
  好帮手电子陈展甘:在原车中控设计这一方面,好帮手电子目前解决了大部分。因为好帮手电子在设计的时候做了更多的模块化的设计。首先在硬件方面,好帮手电子的产品有更大的兼容性和拓展性,因为好帮手电子系列产品是通过模块化组合研发的。其次,好帮手电子系列产品在功能以及增值服务方面也要做到模块化。这样在多屏互联的时候,通过车里面屏与屏之间连接,就能够把车里不同的信息传递给不同需要的人,因为驾驶者、辅驾以及后座上的人对信息的需求也不同。通过以上的技术设想以及研发支持,好帮手电子以此实现“专人专用”。

  CarCAV:好帮手电子提出了“专人专用”,从“专车专用”到“专人专用”,为了实现这一颠覆性概念的落地好帮手电子的发展步骤是怎样的?
  好帮手电子陈展甘:从企业经营操作的角度上,专人专用首先要做好产品池。产品池背后要做好技术池和功能池的支撑。从而在技术和功能上的不同,做到按照客户的个性需求做功能的组合。从技术产品研发实现的角度上来看,好帮手电子要做强大的硬件载体。同时好帮手电子还要提高自身的软件技术,把功能做到软件化。再者就是提高产品人机交互的水平,整个技术与产品的规划要相互地做到互融互通。从渠道的角度来看,专人专用要从销售到客户端做到尽善尽美。目前好帮手电子在这方面的服务已通过经销商、运营商等层层布局,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能迈进一步,联合经销商、运营商走好最后的一公里,向车主规划好产品组合,提出符合其个性需求的产品功能。



  CarCAV:通过这次展会,请您谈点对于这个行业的个人感想,包括对好帮手电子的期望,对于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
  好帮手电子陈展甘:从展会的整体情况来看,这次展会参与的人和企业还是挺多的。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展会有很多新面孔。这里的新面孔背后有很多是跨界合作或者是其他跨界进入汽车后市场这个行业的。这样的信息给我们传递的是:汽车后市场的容量还是非常的大的。与此同时,这次的展会可以看到的具有新功能以及亮点的产品还是比较少的。整个展会都是围绕2014年火热的大屏、后视镜导航以及360度全景等产品参展。而在产品这一块,好帮手电子提出的多屏互联在行业里,在展会上绝对足够新颖。在未来必定会成为一个趋势。

  所以说这个行业的容量还是有的,机会也是有的。但与此同时对好帮手电子的挑战也是越来越大的。

  CarCAV:感谢陈总接受CarCAV的专访,在这里祝愿好帮手电子2015年成绩更加辉煌!

推荐阅读:领航后市场开年盛会 好帮手电子品牌魅力震撼全场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6743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