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起航 永太科技入股美赛达涉足车联网

  • 2015-04-17 10:45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作者:中国证券网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政)永太科技4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美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赛达”)股东签订增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20250万元向美赛达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其20%股权。同时公司股票将于4月17日复牌。

    据介绍,美赛达以车载导航方案起家,研发车载导航核心板方案,曾是中国最大的导航核心板方案商之一,市场占有率近50%。随着市场形势的发展,2010年初美赛达开始逐渐转型车联网业务。经历了约两年的业务转型期后,美赛达逐渐打造出全新的产品形态和业务模式,形成了软硬云(互联智能导航软件+车联网硬件终端+云服务)的盈利模式。截至目前,美赛达产品已经涵盖互联版车机、SMARTBOX、CANBOX、后视镜、T-BOX、OBD 等,还设计完成相应的手机APP和微信端APP。

    美赛达目前客户群体包括基于车载系统装配需求的国内主流整车厂商以及基于数据采集需求的快递物流、租赁、等业内知名企业。其中,神龙汽车、北汽、东风、长安铃木、东南汽车、先锋太盟租赁等重量级客户的订单已经开始执行。

    盈利能力方面,公告称,2015年第一季度,美赛达已实现盈亏平衡。4月初,美赛达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凭借创新产品,击败多家竞争对手,再次中标某一线合资车厂新车型项目,预计将增加近亿元的销售收入。美赛达与其他国内一线保险公司、合资车厂、物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合作的数个项目,正在积极稳妥推进,预计2015年公司将实现高速增长,全年有望实现超过6500万元净利润,且保持未来三年年均不低于30%的增长速度。

    经友好协商,交易各方同意美赛达本次增资前的整体估值为8.1亿元,即美赛达2015年度承诺净利润数6500万元的12.46倍市盈率。永太科技表示,此次投资将是优化和改善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的重大机遇,有利于实现公司规模与产业布局的跳跃式增长,形成具有互补性的业务组合,最大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增强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更多推荐阅读:翼车联牵线移动互联网与汽车完美联姻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76118-ds-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