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全,2016北京车展十大车载黑科技惊袭

  • 2016-04-27 18:1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2016年北京车展,自动驾驶抢了风头。只是,这样的纸上谈兵离商用还比较遥远。现实的汽车科技的发展,是朝着智能、互联与安全的方向发展。看看下面的车企对于这些理念的理解与实践。

大众新迈腾——12.3英寸大屏

    更直观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与主动安全。新型主动安全装备。例如行人监测系统,还有紧急辅助系统,相当于常规车道保持的升级。它可以在常规警示无效时,通过一些极端的方式提醒,诸如警报声、振动刹车踏板等等。如果还没用,它还会拉紧安全带、点断式刹车来进行“强刺激”。其它的,诸如360度全景摄像也发展到第二代,可以探测障碍物和提供行驶路线提示。智能泊车发展到了第三代,已经可以实现“车头扎进去”停车了,而且还能提供“多车位N选一”的功能。主动制动功能,也由第二代的“仅倒车”升级为前进和倒车均能实现。



福特车载系统SYNC 3,支持中文输入

    SYNC 3反应更快,触控式操作更加灵敏简便,更简化了驾驶者下达语音指令的步骤——只需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激活按钮,直接对系统说出指令。支持中文手写输入识别。SYNC 3将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包括QQ音乐、蜻蜓FM、新浪天气通、考拉FM、喜马拉雅FM和中国广播等在内的多款应用程序可在福特AppLink平台使用。

    SYNC 3还将搭载福特最新的FordPass服务,该服务包括提供自动泊车等移动出行服务的应用市场、提高出行效率的FordGuides在线服务。



伟世通SmartCore™,融合驾驶信息、抬头显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

    据介绍,SmartCore™把以前独立运行的驾驶信息、抬头显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整合到单一芯片的多域控制系统中,可通过易于操作的集成式人机交互界面进行访问。包括搭载环景摄像头和后视摄像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仪表与中控显示互联的车载导航系统,以及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帮助消费者在汽车座舱内实现与网络时刻连接。

    可重配置仪表,该款仪表支持丰富的三维图像并搭载了支持触控传感功能的大型显示器,全面革新了驾驶员与乘客的驾乘体验。比如可以看到面向高端车型的大屏幕、数字化的高分辨率显示器,从曲面透镜到纤薄且色彩丰富的显示器(OLED)。



奔驰新E级支持ADAS智能驾驶

    奔驰国产的最新一代E级轿车,率先推出智能驾驶辅助套装,包括行驶中的自动变道、超车、识别行人和潜在交通风险预警,并紧急制动。同时还有车外智能手机完成自动泊车。

沃尔沃S90 Pilot Assist,实现自动驾驶

    而沃尔沃也在最新推出的S90车型上,配备了最先进的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能在高速公路上沿车道线自动行驶及转向。据了解,S90搭载的 Polot Assist 技术能够平顺地自动介入转向系统,实现车辆在时速130千米/小时内的行驶及转向。除此之外,还包括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自动泊车系统、360度摄像头以及行人探测系统等。



荣威RX5、长安SUV CS95 17寸巨屏

    上汽阿里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长安大型SUV CS95都将搭载17寸触摸屏,并将硬件升级作为其产品智能化的主要推广要素之一。



大众辉昂 Phideon搭载汽车夜视系统

    亮相于北京车展的大众 Phideon 是搭载夜视系统的代表车型之一。利用红外线技术能将黑暗变得如同白昼,使驾驶员在黑夜里看得更远更清楚。其结构由2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红外线摄像机,另一部分是挡风玻璃上的光显示系统。夜间路上若有行人或者动物,这一系统能向驾驶者发出警报并迅速作出反应。

奥迪全新MMI系统 两块触摸屏组成 

    一汽-大众奥迪在奥迪研发中心(北京)展示了其下一代多媒体交互系统(MMI)的工程样机,而该产品将首先应用在下一代奥迪A8上。

    据介绍,下一代MMI系统将全面实现触屏功能,界面主要由上下两块采用OLED技术的显示屏组成,位置靠上的屏幕尺寸为10.1英寸,下部屏幕的尺寸为8.6英寸。通过上部屏幕可以实现播放音乐、设置导航等操作,而下部屏幕则可以完成对空调系统、座椅加热或通风等功能的设置。

    与操作手机、平板电脑类似,下一代MMI系统也是通过在屏幕上点击、滑动等简单的操作,就能进入相应界面,来实现对应的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下一代MMI系统还将具备类似Apple 3D Touch的触控技术,奥迪称之为触觉反馈。当用户下达指令时,手指需要稍稍用力,同时屏幕也会以振动的形式给用户一个触觉反馈,以此来告诉用户其下达的指令车机已经收到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用户在行车过程中,每个指令实施的准确性和有效性,防止车内的小孩子在屏幕上胡乱滑动,造成一些误操作。



通用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全系车型要标配

    自去年10月新款凯迪拉克ATS-L成为国内首个实车搭载安吉星4G LTE的车型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安吉星4G LTE已陆续在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多款车型上搭载应用,包括凯迪拉克CT6、XT5、别克新君越、2016款英朗以及雪佛兰迈锐宝XL。作为前装科技应用,安吉星4G LTE深度集成于车辆总线,且由车辆直接供电,并通过强大的外置天线获取信号,拥有比3G时代快10倍的传输速度,极速互联时刻畅享。不仅如此,安吉星车载4G LTE还可同时支持7个移动设备的网络连接,Wi-Fi热点信号更是覆盖了距车700平米的范围,实现车内人人可分享,下车不下网的完美使用感受。



华阳智能驾驶舱,多屏融合以及ADAS辅助驾驶

    华阳智能驾驶舱搭载了虚拟仪表、15.6寸大屏、HUD、手机无线充电、智能后视镜、全景泊车等汽车智能产品,主要通过这些不同类型的产品的组合,展示多屏融合以及ADAS辅助驾驶的产品方向。



以上内容根据网络素材整理。

更多推荐阅读:厂家不用去北京,2016北京车展35款新车全在这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017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