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后视镜的命门:成也流量,败也流量

  • 2016-06-16 10:2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卖鱼老头
  • 责任编辑:CarCAV
    一年半以前,一家风投支持的公司正式进入到后装车载行业,它有一款产品叫微密,它是做交通大数据的,如果具体点,就是透过微密来抓取用户的驾驶行为数据和车辆位置信息,根据信息的分析、归类来设定不同的应用方向,譬如驾驶行为可以生成目前炙手可热的UBI,也就是基于驾驶行为确定保费的保险,车辆位置信息可以生成动态交通的数据,至于说其他,相信还有更多更多的用途。一切设想都非常美好,只是这款产品微密首要解决的是它需要上车,进入车载的终端,前装各种条件不具备,那就只能是后装,恰恰此时后视镜方兴未艾,需要流量的支持,微密的免费送3G卡的策略立马凑效。



    没有确切的统计,这个行业几乎所有后视镜厂商都有接触过微密,最高峰时可能有一半的后视镜搭载了微密,微密的策略很成功,后视镜厂商免费解决了流量问题,皆大欢喜。虽然中途因为微密用户增长过快,出现过服务器宕机,但免费嘛所以并没有引起厂商、用户特别大的反感。

    6月14日,微密一纸公文,称所有流量卡要在6月30之前完成实名认证,并且开始收费,包括半年、一年、三年三种套餐,一下子就在后视镜行业圈炸开了锅,觉得被耍了,懵逼了,不知道怎么办?

    实名认证不是重点,微密为什么突然开始收费?不是有三年的流量免费期吗?是资金链问题,还是运营策略改变,亦或过河拆桥,我们无法得知。

    看看朋友圈,有幸灾乐祸的,有有苦说不出的,有借机碰瓷卖流量套餐的,总之各种态度都有。那些不幸中标,并且中标很深的厂商,有一阵子要忙了,经销商要哭爹喊娘,用户更是会非常恼火,考验各个后视镜厂商危机公关能力的时候到了,看你们如何处理。给个建议,先给用户续半年的费,厂商掏钱,和微密谈个价,共同把眼前的难关过了先,后续再慢慢想办法。目前更多厂商是建议用户自行去联通营业厅换卡,这个说服工作只怕不太好做?



    微密事件给所有智能后视镜厂商,包括接下来联网会突飞猛进的智能车机一个深刻的教训,如何处理流量问题需要有明确的方向。是像智能手机那样,把选择权交给用户,选择什么运营商,用什么样的套餐自己决定。要么像某些厂商一样,直接卖套餐给用户,按年收费。或者向运营商买一定的流量,建流量池,假定用户各有使用习惯,对流量的偏好不同,保障总流量不超设定。



    在众多厂商的推动下,经过几年的消费者教育,支持网络已经成为用户接受后视镜的必要条件。

    不联网,很多功能用不了,或者体验不佳,如语音就不能支持云,影响交互,导航不能支持在线更新,没有动态交通,其他很多在线应用也将成为摆设。随着智能后视镜等联网车载终端的普及,作为车载网络的基础设施的搭建成型,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针对车载的在线应用涌现。

    接下来智能后视镜、智能车机硬件、功能已经趋同,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流量将是决定产品是否有竞争力的关键指标。

更多推荐阅读:4G之上 联通与翼卡车联网构建产业链共荣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653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