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科技T导航荣膺年度产品创新大奖

  • 2016-12-27 09:2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2015年中国有1.7亿辆汽车保有量,2016年新车销量将达到2700万辆,汽车出行每年高达数十亿次,这都离不开导航。一度很多用户认为手机导航将取代车载导航成为出行首选,那是因为还没有一款超越手机导航的车载导航出现。

    “汽车杂志中国车联网产品年度大奖”、“ CarCAV汽车电子行业年度创新产品大奖”,美行地图T导航2016年推出以来获得赞誉无数,更是得到众多国内外车厂的青睐,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市场大突破,一举改写了车载导航的定义。

美行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梁启明接受T导航年度创新产品颁奖(左四) 


    美行T导航,技术创新重新定义车载导航

    目前,美行T导航服务平台涵盖在线地图增量更新、在线检索、实时路况、动态停车场、动态加油站、语音识别等服务内容,与导航出行紧密相关,切实解决了车主出行的痛点。另外还引入了在线新闻、天气,在线音乐和在线FM等娱乐服务项目。像动态停车场、动态加油站、在线检索、增量更新都是车载导航行业首创。



    特别需要指出的,美行T导航服务平台被各大车厂高度认可的独特功能地图增量更新,其每次数据更新量小,适应现有网络带宽,能做到实时更新。相比传统的数据覆盖式更新,大部分存量数据不变,只需要更新新增的路网、信息点,修正之前的规划。美行地图增量更新技术是国内率先采用NDS标准地图数据格式并实现产品化的。

    早在2012年,美行就已成为全球NDS协会的正式会员。NDS协会(Navigation Data StandardAssociation,导航数据标准协会)是2006年在欧洲由宝马、大众、戴姆勒、阿尔派、博世等欧美和亚洲主要汽车厂商、系统商以及数据软件商为主导成立的,旨在制定新的适合汽车制造商、系统供应商以及地图供应商未来发展的标准导航电子地图数据格式(NDS)规格,以提高导航地图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推动导航应用的普及。

    收获1000万订单,美行T导航领跑车载导航市场

    当很多厂商缩小在车载导航的投入的时候,美行反而加大了研发力度,在2011年就投入了企业将近 50%的研发力量去启动了基于NDS 数据格式技术的开发,贯彻车载导航必须与汽车深度融合的开发理念。这样的举动对当时的美行和行业而言都太超前,但也为美行的坚持带来了后续的众多认同。到2016年,美行车载导航市场出货量超过了1000万台,占据了整个中国前装导航软件销售40%的市场份额。



    2016年随着美行T导航平台的成功推出,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美行T导航平台获得了更多国际国内汽车厂商的认可,已经成功装配到马自达、长城、江淮、吉利等众多汽车品牌的新车型并上市。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里,美行收获了前装车厂 1000 多万台的总订单,创造行业奇迹。2017年,我们将陆续看到更多搭载美行T导航的新车纷纷上市。

    美行T导航深度融合汽车,服务智能驾驶时代

    可以预见,车载导航将成为汽车的标配,具有差异化定制化优势的导航软件将成为主导。美行T导航作为与汽车深度融合的平台化软件产品,将真正能够在产品使用上带给消费者极致的体验,目前美行正继续向这一目标积极而又稳步的迈进中。

    美行T导航结合车载,有大屏幕、稳定操作、安全便捷,展现出与车辆信息深度结合的优势,通过与车厂的深度融合,可以挖掘出多功能旋钮、多功能方向盘、语音控制等手机导航不具备的交互操作方式的改善。值得一提的是,11 月 25 日,科大讯飞和美行联合研发的飞鱼助理语音产品,在科大讯飞北京发布会上已经正式发布。语音与导航的的结合,从浅层的语音命令到深层的语义识别进化,将给车载体验的提升带来质的飞跃。

    未来,美行将依靠700人的团队,坚持车载导航的方向,为汽车联网、智能的发展提供最关键的链接,为大众出行服务提供智能、安全、及时的服务。

更多推荐阅读:美行孙克文:场景化导航将是汽车导航的未来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890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