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D10、D11油量管理更高效,降低物流成本就靠它

  • 2018-02-01 17:1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春节临近,在某物流公司物联网后台大屏幕红灯闪烁,数千辆物流车正奔驰在神州大地的各条高速和国道上。后台管理人员用刚刚引进的一套先进油耗检测系统例行检查,发现某辆物流车油量异常,导出相关数据显示:



    加油前,油箱有65.40升的存量,加油到163.60升,总共加油98.30升,之后行驶313.7公里,耗油63.40升,通过数据分析,有11升的油量异常。到底是什么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在所有物流平台上,物流车辆日常消耗最大的就是油料,是物流公司最大的成本支出之一。要降低油量成本,要求司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此基础上管控好单位行驶里程的油耗是必要的。

    依靠里程估算会有误差,什么样的方式是最经济和有效的呢?直接对物流车的油箱进行监测,结合行驶里程来综合测算油耗,由后台进行统一管理与监控才是有效的。毕竟人性是复杂的,依靠自律和职业操守管不了所有人和车,唯一不会撒谎的是先进的物联网技术。



    微科D10与D11智能物联定位系统,融合移动通讯、GPS定位与大数据技术,管控物流车油量问题,为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做出贡献。如下示意图可以清晰看到,微科D10与D11物流油耗监控方案的大致工作原理。



    在物流车油箱里内置电容液体传感器,暨油量检测器,通过485通信系统与微科D10与D11智能物联定位系统进行数据传导,实时监测油量消耗情况。D10与D11通过数据透传技术,把数据发送到后台的物联网监控平台,进行实时油耗数据分析与管理。

    微科D10与D11是两款DTU数据透传型定位器,除了基础定位和无线通讯功能以外,还支持强大的数据采集扩展功能。结合高精度油量传感器,在车队位置管理的同时,实现更重要的油耗监管完整解决方案,直击行业痛点,为切实降低物流成本做出贡献。



更多详情信息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814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