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评选,为什么受企业欢迎?

  • 2018-03-09 16: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智能网联,汽车电子新时代”,2018年中国(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年会暨2017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关于此次评选和奖项,作为主办方的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邀请部分媒体举行了一个小型沟通会。



谈到评选初衷,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球汽车行业正处于由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发展的转型期,各种在汽车上应用的新概念层出不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新业态正在蓬勃发展,在这些新的概念落地变成产品的过程中,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将是关键,离不开从芯片、元器件、传感器、控制器、软件研发、操作系统到核心零部件的提升。

资料显示,协会拥有超过300家会员单位,大部分企业正是从事上述汽车电子领域的研发制造。为了鼓励创新,推动成员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发掘具有真正创新型的企业和产品,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出了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这个奖项先后举办了多届,在业界反响强烈。

协会虽然是立足深圳,但对于奖项的评选,却是面向全国范围内参评汽车电子领域的科学技术奖。2017年的评选消息一经公布,就有169家企业踊跃报名参选,267个项目参评,收到了包括车身电子、车载电子、车联网、汽车智能硬件、新能源汽车电子、汽车电子关键元器件、汽车电子相关软件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及产品评选资料。除了上述领域,其他汽车电子相关企业、产品也可申报,组委会对此持完全开放态度。协会工作人员为了不负企业的期待,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方便专家委员会进行资料审核与评选打分。

协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服务好会员企业、汽车电子行业的优秀企业。旨在奖励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及优秀的单个产品。

奖项主要分为四大类,包括产品奖、企业奖、人物奖、最具价值投资项目奖。其中产品奖主要授予在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解决行业中的痛点问题,技术水平达到行业甚至国内外先进水平,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软硬件产品,在推动国内汽车电子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特别是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引领潮流的差异化产品。人物奖主要是授予在汽车电子行业拥有一定声望,取得重要成绩,技术水平达到行业以至国内外先进水平,取得过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推动国内汽车电子行业发展,做出优异成绩的个人。

该评选的诞生与发展,对国内汽车电子领域科技成果的认定和市场推广、成果孵化,将激励广大科技人员的科技创新积极性,在对接产业资本、宣传企业技术实力上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据悉,所有奖项的参评企业根据自身条件,可以自行参加、专家推荐、行业媒体推荐三种方式进行参与。评选活动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理事会决议,由深圳市汽车电子产业专家委员会组成评审团负责奖项的评比工作。所有奖项不搞收费评比,完全公开独立操作。

目前各项评选工作已经进入尾声,颁奖典礼将在2018年3月31日在深圳举行。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协会会员企业、参评单位以及汽车制造厂商、风投机构、媒体等共同参与,正式对外发布相关奖项,敬请期待。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972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