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成功举行

  • 2018-04-11 11:4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2018年4月9日,以“车联天下,智驾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广东省车联网产业联盟、广州市空间地理信息与物联网促进会等单位承办。





    大会分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4G/5G与车联网创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车联网产融高峰论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展以及车联网国际成就颁奖盛典5大部分。聚集了中国汽车产业界龙头企业、国内车联网顶尖的专家学者、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以及金融机构等产业生态链。大会针对车联网发展的焦点热点,现状及趋势等,通过主题报告、高峰对话、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为新一轮车联网产业发展把脉、指明方向,引领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风向标。





    9日上午,备受业界瞩目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盛大开幕,工信部电子五所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负责人胡坚耀博士以广州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筹建工作情况为主题、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许俊海以网联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主题、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王仁坤以双AI系统助力智能网联再次腾飞为主题、宇通车联网智能终端总工程师林明以宇通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实践为主题、香港国图顾问有限公司CEO吴永辉以亚太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为主题、华一汽车科技CEO余曦以车联网智能座舱为主题发表各自权威观点看法。车联网产业大咖汇聚于此,各抒己见畅谈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金句不断,满场座无虚席。






    9日下午,4G/5G与车联网创新论坛与粤港澳大湾区:车联网产融高峰论坛同时举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潘志健博士、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总工程师关志超、广州市政协委员欧阳智鸿、NB-IoT产业联盟秘书长解运洲、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市场和营销部主任沈浩涛、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5G研发中心总监张晨璐、中兴通讯无线MKT&方案产品经理熊林旻、华创深大产业投资创始合伙人黄凯文、德赛西威总经理助理/车联网总监陈俊峰、深圳中兴物联科技公司车联网产品总经理孙号令、广东中科南海岸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晋、中科陆普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开德、上海惠梦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同跃、广州鹰瞰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甄臻分别给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此外,大会还就粤港澳湾区车联网,智能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如何协同发展?企业如何在车联网产业链上定位?粤港澳湾区如何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科技创新带上动态产业联盟,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5G时代车联网安全和隐私问题以及未来5G时代车联网产业有什么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等话题展开高峰对话,高峰对话环节将大会的现场热烈气氛推向了顶峰,台上嘉宾的精彩观点层出不穷、高潮迭起,为与会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在粤港澳大湾区:车联网产融高峰论坛上,备受业内关注的2018年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奖项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在场嘉宾共同见证2018车联网产业各个年度奖项的诞生。吉利汽车研究院资深总工/副院长胡红星、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推荐领军人物关志超、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潘志健博士、德赛西威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力、香港国图顾问有限公司CEO吴永辉等业界大咖被评为2018车联网产业年度影响力人物。宇通《车联网Vehicle+智能运营管理系统》、吉利《运输车辆监控服务系统》等荣获2018车联网十佳解决方案奖,联友科技《东风启辰智能网联车项目》、金溢科技《4G ETC智能车载终端》等荣获2018车联网车载产品优秀奖,广联赛讯《嘀嘀虎超级桌面》、领航通《公务用车综合信息平台》等荣获2018车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奖,北京远盟《E-Call人伤紧急救援服务》、寰旗科技《吉林省货运车辆车联网智慧平台》等荣获2018车联网十大服务之星奖。

更多推荐阅读:2018深圳展再寓言:喧嚣落幕,回归原点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9228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