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贸雅森为什么要推市代计划,原因在这里

  • 2018-05-07 10:5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今年以来,经常有各地的代理商问我:最近行业有啥新产品,有什么好做的东西推荐?代理商的潜台词很明确,有啥赚钱的,高利润的产品,尽管说。哈哈,要是遇到这样的产品,我就去做代理了。拿着探照灯、显微镜寻找、观察,在整个汽车后市场,美容装饰、用品精品、改装、电子等几大版块,99.99%的产品都进入微利状态,就我所知,仅仅还有一类小众产品毛利很高,但代理商做不了。

    很多代理商是吃惯大肉的,对于今天市场的状态比较伤心,很迷茫、很焦虑,不知道是干还是退。我个人意见是,且战且退。



    而今的市场,做大团队,依靠人海战术,代理很多的产品,用很大的资金来运作,风险巨大,这一定不是代理商的发展方向。也许有些代理商会说,我服务的是4S店,产值还可以,说句心里话,伺候这帮大爷不累吗?

    在很多不同的场合,听了很多关于4S店运营精品的分享。就一个感觉,整了十几年,绝大部分4S店依然不会销售咱们行业的产品。不是学不会,而是学会的人走了,我们总是费力在教新人。

    理想的情况就是,4S店甩锅给运营商(代理商)来做。运营商大包大揽,后果就是大幅度增加人力、运营开支,可是可怜的毛利根本没法支撑团队。这就成为一个巨大的矛盾,想做强就必须庞大的团队,可是庞大的团队又需要巨量的成本,目前任何一个产品都没法提供足够的毛利来支撑。

    以后的发展将是,不管赚了钱的代理商,还是跃跃欲试的新代理,想拿一堆牌子,从用品到精品,从改装到电子,搞人海战术这条路彻底行不通了。大代理商会萎缩,有服务意识的专业代理商出现,人力精干,只做三两个产品,深耕市场,真正为下游客户(终端店)服务的代理商会成长,但是活的苦逼。

    从厂商层面来讲,他的毛利低了,自然希望从市场挖掘利润,动代理商的位置,避开中间商自己做市场暂时不现实。他们玩的花招就是先后做很多牌子、很多系列,同时招很多代理商,一个省有个十个代理不稀奇,每个代理商总有做的好的地方,有做的不好的地方,这么多交叉覆盖,深耕了市场,变相让代理商成为了区域代理商。

   接下来的整个后市场,厂商一定是往小而美发展,因为能做的都是缝隙市场,产值很难上得去。代理商一定是往小而精的路子走,深耕区域,做好服务,控制风险,赚小钱。



    毫无疑问,区域代理商将成为市场主流。据悉,为配合2018中贸雅森广州展,中贸雅森推出“市代计划”,这个助力市代成长的计划与区域经销商发展的趋势高度契合。把握市场的主线,就意味着找准了厂商的需求,确定了会展的风向。

更多推荐阅读:大揭秘,雅森广州展缘何“圈粉”如此多海外买家?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9391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