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五彩缤纷的“云”——欧华4G·云导航主机评测

  • 2012-07-28 17:2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颜颜
  • 责任编辑:CarCAV
    在互联网领域,除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是最大的热点,所谓云其实就是集约的意思,在应用层面简化为端,只进行操作和指令的发出,所有的繁琐处理都交由庞大的后台来执行,再反馈结果,这样可以节约资源,同时可以面向更多的对象。作为新一代的智能导航系统,欧华4G·云导航正是基于云的模式推出,同时结合最前沿移动通信技术。

    目前市面以车载信息服务的名义推出的新导航模式很多,但是他们大多没有从集约的角度去应对用户的需求,换句话说就是没有充分利用互联网最新的云技术,无法在服务的准确性、及时性以及扩展性上做得很到位。欧华4G·云导航正是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在车载信息服务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的时候应时而生,其包括了五大核心功能:云播报、定位防盗、语言导航、车载电话、云中心服务。基本都是围绕云展开,看起来五彩缤纷,下面我们将对其进行详细解读。

OWA云中心界面
 

    欧华4G·云导航基于大师二代进行设计,这种软硬平台的结合可谓天作之合,大师二代已经被证明是一款优秀的车载终端,4G·云导航也需要这样的载体进行落地,让用户的体验得到全面升华。


    所谓4G·云导航,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目前国内4G虽然还处于试验阶段,但是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实现,它的设计正是着眼于将来,实现与4G的对接,毕竟要实现云导航,高速、快捷、稳定的移动通道是必不可少的。云导航核心是体现在云之上的,一个包含了347个人工坐席的庞大服务后台,负责处理来自全国车主的各种服务请求,随着业务范围的增加,还会不断扩张。


OWA云中心向主机推送的信息服务
 

    云播报与云中心服务这里可以理解为有求必应。其中云播报是以资讯为核心的播报服务,作为车主对时政感兴趣,可以知道最近的全球热点大事,对体育着迷,可以要求下发最近欧洲杯、NBA以及奥运会的动态,对财经热衷,可以要求把热点财经信息分类发送。车主如果在开车途中无暇查看,还能要求语音播报。云服务中心能为用户提供订机票、酒店等公共服务,还能根据用户的个人属性提供专属服务。云中心服务随着用户基数的不断壮大,其服务内容会不断增加。

通过云中心让电话功能更为丰富
 

接通OWA云中心
 

    语言导航是一键导航的升级版,通过电话拨打后台,要求提供导航服务,后台根据语音指令确定导航地址信息,然后下发到车载终端,由车主确定后自动开始导航,人性简单,解放车主的双手,带来更高的行车安全保障。

在大师二代主机由导航进入云中心
 


    定位防盗是专为车辆安全而设计,在车辆出现险情的时候,内置的定位新芯片会自动把位置信息发送到后台,后台借助地图能实时追踪车辆位置,即使被盗也不用太担心,根据位置很快就能找到车。

    4G·云导航还能作为车主的一部车载电话,可以直接进行拨号,甚至把自己的号码存入云通讯录,而且不用担心信息会被泄露,因为这部分相当于用户的私有云,而且可以随时根据需要删除,想得很周全。

    “没有OWA云中心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这么多的服务,相比前装安吉星、G-BOOK也优势明显,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服务终身免费,用户只需掏一点点通讯费而已,真的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


编辑点评:欧华4G·云导航是基于移动通信和云平台信息中心的新一代智能导航系统,它的核心在云服务,做这样的服务需要大量投入,却不靠服务来收费,这是欧华的眼光,依靠免费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喜欢上,最后被吸引。当一个系统内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的时候,其实赢利就变得简单了。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71279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