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机行业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去

  • 2012-08-14 17:4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刘惠结
  • 责任编辑:珊珊
  相比起前几年热火朝天的车载主机市场,这两年的市场已经逐渐回归平静。2012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冷静,安静得有点出奇,2012年上半年车载主机市场究竟有什么特点?茶余饭后八卦了一下这个话题,总结了几个关键词来点评了一番。

关键词一:经济低迷

  首先,为什么今年的市场如此淡?往大的说,国际国内大的经济环境都不尽人意,特别是今年年初发生的欧债危机、通货膨胀以及房地产、股市的低迷,造成消费者掏钱的时候就显得特别谨慎,消费的积极性不高,大家都忙着储备过冬,可花可不花的地方尽量就不花了。经济环境不好影响的也就不仅仅是车机行业了,整体经济低迷也是必须要面对的困境之一。

关键词二:限购

  从1994年起,上海开始对中心城区新增私车额度通过投标拍卖的方式进行总量调控;
  2010年12月23日,北京成为率先实行摇号限牌措施的城市;
  2011年7月12日,贵阳开始对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
  2012年6月30日,广州宣布对中小型客车进行配额管理……



  从上海的车牌拍卖,到北京的车牌摇号,再到今天的广州车牌摇号加竞拍…车辆限购已成为一二线城市缓解交通拥堵的大趋势。与此同时,各地在“车牌单双号限行”“外地车辆限行”“尾号限行”“错峰限行”等限行政策方面更是做了严格规定。

  先是上海、北京、贵阳和广州,再到刚刚取消了限购令的西安,以及接下来可能实行限购的杭州深圳天津……行政手段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最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43.71万辆和137.94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6.2%和12.6%,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8.2%。

  据有关数据表明,上半年,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8%和2.93%。整体来看,虽然目前我国汽车销量已经进入微增长时代,但汽车限购政策对所有品牌车型都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直接影响的是汽车销量的下降。

  汽车销量直接影响车载主机导航的销量,这是毋庸置疑的。就目前来说,汽车销量还在增长,只是放慢了速度,所以主机行业市场仍然有着不错的容量,整体销量是增长的。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73592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