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汽车影音行业颁奖典礼车机高峰论坛

  • 2013-01-16 11:4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廖建华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2012汽车后市场什么东西最“火”?无疑是DVD导航,原因是汽车导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凭借专车专用实现爆发式发展,如今却陷入了发展的瓶颈,前进乏力,核心表现是厂商的利润急剧下降。利润的下降犹如失去动力的航船,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航程难以为继。DVD导航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在2012汽车影音行业颁奖典礼高峰论坛环节,对这个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2012汽车影音行业颁奖典礼主机高峰论坛现场
 

    路畅科技副总裁蔡桐才:汽车DVD导航最大的隐忧并不是来源于价格竞争,而是来源于更高科技产品的竞争,甚至被完全替代。例如传统手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所替代,这种情况并非完全没有发生在车机领域的可能。

路畅科技副总裁蔡桐才发表观点
 

    飞歌副总经理陈建勇:车载DVD导航的利润增长点是创新,包括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等。价格战并非是获得利润增长的有效途径,出路在于产品的差异化,差异化来源于创新性研究,只有生产出突破性的产品,才能实现DVD导航利润持续增长。另外,DVD导航的竞争还没有到白热化的程度,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基数仍然很大。

飞歌副总经理陈建勇发表观点


    华阳通用副总经理毛剑英:DVD导航全面普及的时机已经到了,价格下降是个好事情。首先企业要生存下来,提高市场占有率,生产市场上适销对路的产品。一款成功的产品可以弥补二、三十款失败产品的损失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企业须从粗放型经营向精细化经营转变,撒网打鱼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了。

华阳通用副总经理毛剑英发表观点
 

    杰成总经理李海征:DVD导航新的利润增长点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分别是创新、管理和规模。创新是产品层面的,创新性的产品,无疑是新的利润增长点。管理包括企业的渠道管理、资金管理、库存管理等,如果说产品创新是开源的话,管理就是节流。开源节流是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杰成总经理李海征发表观点
 

推荐阅读:2012CarCAV年会全国会员店培训特邀嘉宾阿Sam语录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1834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