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对后装汽车影音会有啥影响

  • 2013-01-16 11:34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admin
    1月16日电,国家质检总局15日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明确家用汽车产品的三包责任,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历经10年漫漫长路,家用汽车产品“包修、包换、包退”,终于照进现实。规定明确指出,三包责任由销售者依法承担,但销售者可向生产者、其他经营者依法追偿。  
 
    新规明确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的“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规章规定,保修期限是不低于3年、6万公里,三包有效期限是不低于2年或者是行驶里程5万公里。
 
    而对于最受关注的退换货条件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在新规中列出四种具体情形:一是从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就可以选择换货或退货;二是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做两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或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三是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两次,或它们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四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条、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此外,新规还规定了因修理时限的原因引起的换货情形以及因换货不成而引起的退货情形。
 
    据悉,汽车三包规定的立法工作由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法规一处负责,该处处长李明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三包规定主要针对为生活消费需要而购买和使用的乘用车,有些单位为汽车营运、生产经营活动而购买使用的汽车产品,没有纳入规章的调整范围。
 
    而有部分车商和消费者对此规定表示忧虑并提出了疑问,汽车实现三包,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汽车若进行了汽车影音的加装改装,是否4S店会认为车辆进行过人为改变,不予服务?

    推荐阅读:交通部强制要求9省市车辆安装北斗导航引争议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