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陪着你变老 安全实用车载导航更成趋势

  • 2013-05-15 11:0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不单旋律优美,歌词也别有深意。其实陪着一个人慢慢变老,并不都是浪漫,也有责任、有付出、有信任。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规定,私家车将取消15年报废“生死线”,改为60万公里引导报废,就是说,你的爱车可以陪你慢慢到老。也就是倡导主动报废,但只要车辆满足检验标准,依然可以行驶。

     新规定让私家车使用寿命是翻了一番,几年后,不仅社会老龄化的情况严重,“高龄车”也会越来越多。作为汽车电子配件的重要核心,车载导航随着车龄的增长,将会陪伴司机更长的时间。

     针对新规定的出台和私家车寿命的延长,有不少4S店表示,汽车厂商将会更加重视汽车的质量以及品质的提高。车载导航是司机驾驶辅助、保驾护航的重要一环,它的选购需要更为慎重的态度。

     百度问答中就有人提出这样的问题,怎么才能选购好用的导航。下面跟帖的五花八门,但是如何绕圈还是离不开品牌、功能、操作、售后四方面。司机在购买导航时要面面俱到确实不易。

    品牌:不少网友认为买导航时,不买山寨货就比较放心。但是很多消费者将山寨货与本土品牌联系在一起,所以往往在购买导航时抗拒中国制造。现实是,国内导航品牌以本土企业称雄,虽然有少数国外品牌,如三星、飞利浦之类,但还不是一样“made in china”。而且在性能、功能、质量等方面,本土品牌产品往往比国外产品还要更胜一筹。所以唯国外品牌论是不适合的,而且网上对于不同品牌褒贬不一,很多时候让消费者晕头转向,最终没有一个定论。

    售后:售后服务确实是衡量一个产品的标准,但是在购买前,很多司机对于导航产品品牌并不了解,更别说对企业售后有研究,消费者在购买时对于产品售后根本没底,所以售后仅能作为购买参考的一小部分。

     消费者购买导航最直接的就是体验车载导航的功能与操作,所以笔者建议,用户在购买时对于产品的功能、操作要更加用心。

    导航功能是萝卜青菜更有所爱,音乐、DVD、数字电视等娱乐功能丰富司机、乘客的车生活,使得驾驶更加愉悦、轻松。但是与驾驶愉快心情相比,安全才是最基本的、最重中之重的要求。导航的安全性可以作为用户购买的重要因素。

    现在导航大多数是手写输入,不少高档车更是使用按键操作,司机在导航过程中,要边留意路况,一边设置目的地,按步骤操作,往往因此会分散注意力,导致追尾事故,或者因为单手控制方向盘而提高发生车辆侧滑机率。现今,为了避免手写输入、按键操作而产生的安全隐患,声控导航问世。通过声音传递、利用蓝牙模块或者2G、3G通信模块,实现口述目的地就能完美规划最佳路线的导航操作就是声控导航。声控导航瞄准的就是司机所迫切需要的安全,而且运用声音就能导航大大减少导航的步骤与时间,操作更多便捷。

    市面上的声控导航主要分为人工后台声控导航和纯语音导航,人工后台声控导航以翼卡车联网为代表,人工服务后台远程支持,向车主提供服务,如实现声控导航、在线咨询、全国道路救援、违章查询、违章自动提醒等等,服务品种较为多样,品质有所保证。而纯语音导航的如荣威等,不过现在纯语音导航识别度和稳定性还在持续改善中。




推荐阅读:CarCAV举办:“后装最强音”车联网主题评测与采访活动举行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