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通用在欧美力推4G车联网

  • 2013-10-05 19:11
  • 来源:网络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CarCAV
    联网化是未来汽车的一大发展趋势,而4G汽车很快就会奔跑在欧洲和美国的道路上。4G汽车拥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各种美妙功能——在线音乐播放、实时交通提醒、下载影视内容统统不在话下,不过这些汽车也和所有带LTE的移动设备一样,需要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服务。但是,科技博客网站GigaOM指出:美国的4G汽车车主只能绑定某个运营商,而不能像欧洲车主那样自由选择运营商。

    4G奥迪S3已经在欧洲上市;4G奥迪A3将于今年11月在欧洲上市,而在美国的上市时间预计为明年上半年;此外,通用汽车也将于2015年起在美国市场全面“4G化”。但是,4G汽车在美国和欧洲的入网方式却截然不同。

    在欧洲,4G奥迪S3的仪表盘上有个插槽,可以插入任何运营商的SIM卡,而奥迪车上的Gemalto交流模块支持欧洲的GSM、HSPA和LTE宽带。欧洲各运营商之间协调得比较好,所以一个模块就能搞定几乎所有欧洲运营商的网络。

    但是到了美国,情况就不一样了——美国有多种移动标准(CDMS和GSM),四大运营商的LTE网络所占用的频段也相当分散,而且就连各个运营商自己的频段也往往会东一段、西一段(以备日后扩展),所以打造一个支持所有运营商的通用模块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结果就是,美国的4G汽车只能被一家运营商“套牢”,例如通用汽车2015年在美国推出的4G汽车就将采用AT&T的网络。

    在专门针对汽车的特定服务上,汽车采用哪家运营商的网络对于车主没多大区别,毕竟汽车公司才是紧急协助、远程操控等服务的提供商。例如在过去10年里,通用汽车的OnStar系统一直依赖Verizon的网络,而大多数车主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

    不过,AT&T的客户买了通用汽车之后,可以方便地实现手机和汽车的上网套餐通用,而其他运营商的客户就没这么方便了。



推荐阅读:车联网同步进入大数据时代 车机行业如何应对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7261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