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艺展电子开发部林福利:艺展做安卓首重客户体验

  • 2014-06-11 11:5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华仔
  • 责任编辑:CarCAV
    在物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车联网从概念到落地的过程显得是那么理所当然,但是基于WINCE技术的传统车机却根本无法承担这样的功能,或者说困难重重。移动互联网催生下的各种应用势不可挡,这片新技术创新阵地的攻坚任务注定不会是由WINCE平台来完成。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安卓车机必将迎来像智能手机那样的火热的市场。在当下的车机领域,越来越多的厂家在做安卓车机,伴随着技术上的进步,在经历了产品不稳定的阵痛后,安卓车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经销商的热度高涨,消费者愿意买账,这股安卓车机风暴已经刮来。作为国内车机行业的领头羊之一,东莞艺展电子对安卓车机市场早有规划,在时机成熟的条件下,东莞艺展电子已经拉开了安卓车机在国内的市场布局。怀着对艺展电子安卓车机的好奇和探索之心,笔者特前往艺展工厂,采访了艺展开发部负责人林福利先生。

艺展开发部负责人林福利先生是个时刻不忘学习的人,务实低调




    笔者首先就国内安卓车机市场的整体状况请教林先生,林先生坦言,汽车电子不同于快销电子产品,车机则更是苛刻,航天的要求,消费的价格。如果你的手机出现死机问题,你最多抱怨两句然后老老实实重启,但同样的发生在车机上,那消费者就要发飙了,弄不好还要退货。总而言之,安卓车机如果不能解决自身诸如稳定性等问题,那这样的产品无论对于消费者还是整个行业都是一种伤害。再说如果单单将原来车机的WINCE系统改成裸机Android系统,其意义也不大,也不会让消费者真正满意,当然也会让公司失去竟争优势。

    关于艺展安卓车机产品,笔者和林先生聊了很多。问及艺展安卓车机产品与市场其他产品有何差异化问题时,林先生表示,做安卓车机产品,归根结底都是属于一种二次开发,Android整体构架都差不多,每家公司都想做差异化,而Android平台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最主要是看你如何去挖掘、发现它,做应用APP开发。对于Android平台来说,可以说以后就是开发APP应用的竟争,并将Android系统与互联网有机的结合。

    林先生提到,艺展安卓车机的优势在如何提高客户的体验感。而要提高客户体验感,首先其UI界面的绚丽多彩不能再是以前传统的单纯的UI界面设计,而是要利用一切资源整合,做出让客户满意的界面,其次是系统智能化、与互联网有机结合,以及由安卓开放平台催生的海量应用。安卓车机的现状是以时间换取空间,一旦那个时代到来,安卓车机将会发生爆发式的发展,当然,实现这个爆发的前提在于可联网,导火线则很有可能在于3G网络资费的降低。安卓系统是时下的潮流,安卓车机也必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艺展电子对于安卓车机的策略在于求稳,稳扎稳打,艺展之所以之前没有急于大规模地推出产品,是因为艺展现在在做的,是彻底完善每一个细节,做好用户体验,以在不久的将来,用完美的产品拥抱这个多姿多彩的安卓车机时代。





    在访谈的最后阶段,林先生特意带笔者去了艺展展厅,体验艺展安卓车机产品的魅力。林先生兴致勃勃向我演示艺展安卓车机的超炫UI界面,从林先生的语气中我听出了他由心的自豪感。林先生跟我说,经过艺展的深入开发,艺展安卓车机的UI界面是其他安卓车机无法比拟的。经笔者现场体验,这个具有3D等各种效果的界面新奇有趣,充满梦幻的科技感,一划一点,指尖所触,尽是惊喜。林先生说,一个多姿多彩、可玩性极高的UI界面也是客户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艺展还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完善和开发一些实用的APP应用,比如语音助手、在线视频、浏览器、在线电子狗、OBD等。

    与林先生的一番交谈,让我明白了欲速则不达的至理。艺展其实早就已经投入到安卓车机的研发中来,但和我们想象中不同的是,崇尚务实的艺展一直很低调,在产品上并没有急于全线推出。现在,艺展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技术基础,研发生产的安卓车机产品有信心面对任何一个消费者的检验。艺展安卓车机新时代,我们一同见证!


推荐阅读:艺展品牌提升 开启导航行业新时代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0429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