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互联网企业更懂车联网 需要把握几个度

  • 2014-08-23 15:0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甘素
  • 责任编辑:CarCAV
    去年圈内有篇热议的文章,叫《汽车业门口的野蛮人》,讲述了互联网企业对汽车业的觊觎与渗透,同时也把整车厂面对移动互联时代的焦虑刻画的入木三分。如果说2013年,“野蛮人”还只是倚在门口张望,那么时至2014年的今天,“野蛮人”已经毫不客气的在客厅里找了个舒服的位子坐下了。



    盘点2014年的全球车联网市场,俨然成为了互联网巨头们表演的舞台,聚光灯下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而被喧宾夺主整车厂们倒成了观众,一个个站在台下心里五味杂陈。

    废话少说,先来围观一下“野蛮人”都干啥了:

    谷歌:2014年1月,谷歌联合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等车厂以及英伟达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6月26日,Google I/O大会上,Google确认发布汽车操作系统Android Auto,将Android系统体验搬到汽车平台之上。除了提供导航、通信、音乐服务以外,Android Auto还开放SDK吸引更多应用针对车内环境进行二次开发和优化。Google还同步宣布OAA扩容,汽车品牌会员达到28家,而技术会员达到16家。



    苹果:2014年3月3日,苹果借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CarPlay。车载的CarPlay系统对接用户iPhone,帮助用户在车内更好的使用iPhone上的地图导航、电话、短信、音乐等服务。已经有5个整车品牌计划在2014年内推出搭载CarPlay系统的车型,另有24个品牌宣布将在未来支持CarPlay,阿尔派先锋还将针对存量车市场推出后装的CarPlay车机。



    百度:2014年4月21日下午的百度硬件峰会上,百度发布了第一款智能互联车载产品“CarNet”。百度CarNet瞄准存量车市场,主要由其合作公司钛马车联网来做硬件以及大部分软件,百度LBS部门提供API及部分软件支持,初步整合了百度导航、凤凰FM和豆瓣FM等几款应用。



    腾讯:2014年5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GMIC 2014会议上,腾讯发布了一款汽车智能配件--“路宝盒子”,试图通过OBD加APP的方式切入车联网市场。



推荐阅读:DVD导航淘品牌没落 传统品牌唱电商主角?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1504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