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思翼导航:原车屏是如何沦落为装饰品的?

  • 2014-12-22 11:0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张睿洞
  • 责任编辑:CarCAV
  如同2104年广州汽车展的火热一样,整车市场上的车型更加纷繁多样。有不少的车型配置中,都加入了中控屏幕,但是由于整车系统与市场的发展变化里存在着天生的“延迟效果”,加上一些成本因素,这些原装的中控车屏仅仅成为了好看的点缀——功能实在太少,根本不够用。这就导致车主花了更多的钱买一部车,但是最终发现原来多花的钱就是买了点装饰品。

鑫思翼迈锐宝DA扩展系统


  正因如此,原车屏升级才会大受车主欢迎。但是每一款车型都有它的任性,车主在升级原车屏的时候也会有担心:屏幕要拆了,线路要改了,在兼容性上,又是一副“不要不要的”般垂死挣扎的感觉。

  话说回来,原车屏升级市场也存在很久了。大批进口车、豪华车和中高档车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因为功能的缺失,操作的水土不服,都需要通过原车屏升级来完善应用。所以有预言说,随着上述车款在国内需求的高涨,2014年原车屏升级市场会迎来爆发,但是这个论断并没有完全兑现。现在看来原因有很多,但归根究底还是在于技术方面,大部分厂家虽然能通过解码器升级导航、数字电视、DVD、倒车后视等,但是很难做到专车专用。

鑫思翼福特翼虎DA扩展系统


  可见专车专用才是原车屏升级的痛点。专车专用首先体现在针对具体车型做专门开发,所有软硬件都能完全匹配原车;其次,原车功能需要保留,内饰、线路不能有丝毫破坏;再次,升级后的应用需要根据原车的情况进行设计,不多不少;最后,原车UI风格保留,并且新的应用需要沿用原车UI,原车功能和升级后的应用无缝切换。

鑫思翼福特锐界进口型DA扩展系统


  按照这个理念,解决用户需求痛点。鑫思翼推出了DA扩展系统,成为业界专车专用原车屏升级的创导者。做专车专用原车屏升级,最难解决的是原车总线协议,业界的做法是通过解码器。鑫思翼基于与车厂长期的合作,直接进入车厂源头,获得车厂协议许可,在协议的基础上进行应用的升级开发,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和完整性。到目前为止,鑫思翼在福特新蒙迪欧、翼虎、锐界(进口)、雪佛兰迈瑞宝、凯迪拉克等中高级车充分实践了专车专用的理念。下面我们不妨再来具体分析分析,鑫思翼专车专用原车屏升级系统到底有何玄机。

无损安装兼无缝切换,原车UI搭配OBD信息,任性!

  鑫思翼DA扩展系统不仅仅注重了专车专用技术,更是在无损安装上格外用心,不用破线也不用拆屏就装好了。只要通过方控、物理键和触屏就可以从原车界面进入鑫思翼系统,当车主看到新系统和原车UI界面几乎完全一样时,那种安安稳稳的感觉,才是他们想要的。再加上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的精心呵护,车主的爱车已经醉了,叫人如何不任性?

手机互联功能,完美实现网络资源共享

  智能手机是现代人生活必需品,甚至在开车的时候,这些小家伙一样会寻求存在感。鑫思翼DA扩展系统里的手机互联功能正是让智能手机在车内活跃起来的工具,手机上的多元化功能将会成为车机系统的良好补充,车主也可以借此名正言顺地得瑟自己的手机有多好了。

保留原车CD,保证原车音质不受影响

  改变从来不是一刀切,也有不少原装如同老情歌一般经典,那么它们就值得留恋。所以鑫思翼DA扩展系统保留了原车的CD和收音机功能,这是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情怀。这些原装音频设备让人听了流连忘返,那么又怎么忍心拆散它们呢?

预留更多功能,随时随地DIY

  其实还有很多功能是可以让车主自行补充的,因为这些东西是不会强制安装的,这也是鑫思翼DA扩展系统人性化的体现,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仪等等车主需要的功能,都是可以自主解决的,要爽由自己嘛。

  随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在整个乘用车的保有量占比越来越高,专车专用原车屏升级市场将持续扩大。原车带屏,带个性化的UI,具有一些基本功能,本身具有复杂协议的车辆,这是挑战更是机遇。所以对于原车屏升级,要的是专车专用,是原配,鑫思翼的口号是绝不做“小三”。

推荐阅读:完美兼容满满爱 鑫思翼福特锐界导航评测
更多讨论内容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5967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