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帮手:互联消费时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2015-04-28 10:5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卡仕达
  • 责任编辑:CarCAV
    4月24日,以“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电子产业转型与升级”为主题的第三届消费电子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市举行。行业主管部门和深圳市政府的领导、业界权威人士与媒体代表,以及华为、海尔、TCL、好帮手等消费电子行业300多位企业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的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会长曲维枝,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工信部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
    好帮手电子作为汽车电子行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总裁罗大军并在会上做了“互联网+理想车生活”的主题演讲,阐述好帮手电子在“互联网+”大潮下,通过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等手段,积极推动企业产业升级与转型,并以产业升级与转型为契机,努力开创“理想车生活”时代。

高峰论坛现场


罗大军做主题演讲


未来汽车,联网化、智能化成发展趋势
    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是必然的大趋势。近年来,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并且互联网深入渗透到每一个传统产业之中,互联网行业与传统产业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不断涌现。就互联网与汽车两大产业来说,互联网企业向汽车产业靠拢,车企向互联网产业招手,汽车趋向联网化、智能化。宝马、奥迪等已纷纷展示各自的无人驾驶技术,百度也确认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与汽车界大咖联姻的好事也频频上演。上汽和阿里巴巴10亿合资设立基金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北汽与乐视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及汽车生态系统。
汽车趋向联网化、智能化。而作为汽车联网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车载信息系统(车机)也必然将从传统的功能型走向互联型、智能型。汽车的联网化、智能化,其核心离不开车载信息系统相关的硬件、软件与相应的服务。罗大军在会上报告指出,搭载汽车生活的车载信息系统将加速互联网公司和汽车企业的相互融合。

好帮手,进军车联网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罗大军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了积极性的变化,譬如汽车消费,车主越来越趋向高层次的消费需求,从基本的交通工具驾乘安全需要,向情感表达与归属的需求转变,再向获取尊重与自我实现的需求转变。舒适安全、便捷驾驶、自由娱乐、个性空间、量身订制、无缝社交的车生活是人们的理想车生活追求。

消费者中心时代来临


汽车生活三位一体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观念的变化,虽然一方面对企业在产品的快速创新换代有很高要求,但另一方面也可能促成企业在产业转型,以及商业模式的转变。好帮手电子,善于消费市场的观察,紧跟时代潮流,并牢牢抓住消费转型带来的发展先机,推动产业转型与升级。2014年11月,好帮手“智能云”系列产品问世。作为好帮手电子产业转型与升级的标志性产品,“智能云”成为好帮手电子旗下卡仕达品牌承接大数据时代的云计算和云应用,结合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将其移植、兼容和运用在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和汽车导航领域,形成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取代传统导航的新技术、新平台和新服务的一系列技术与信息的集成,力求为车主提供更个性化的智能车生活。

论坛上,国家工商总局领导为消费电子产业作出贡献的企业授奖


推荐阅读:卡仕达参加2015第五届安徽亳州国际汽车展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7760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