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未来? 初窥Android Auto车载

  • 2015-04-28 18:46
  • 来源:WeAnd
  • 作者:qxqyaya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Android 无处不在。它可以在你的口袋里,在你的手腕上,甚至在你的脸上(谷歌眼镜),还有你的客厅里和厨房里。2014 年谷歌将它带到你的车上,这就是 Android Auto。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图片来一起了解了解 Android Auto。

    想要使用 Android Auto 你必须要有一台 Android 5.0 系统版本或者以上的手机,同时你的手机要内置有 Android Auto 应用和谷歌服务,以及一辆兼容 Android Auto 平台的汽车。这个时候把你的手机通过数据线映射到汽车的中控台上,你就可以在你的汽车上使用 Android Auto 了。



Android Auto 界面元素


Android Auto 的界面和 Android 手机不同,在中控主界面上 Android Auto 主要有导航按键,电话接听键,Home 键还有音乐键以及语音键,在 Android Auto 的界面上用户还可以看到时间以及用户的手机电量,信号强度等消息。



Android Auto 主界面通知


    Android Auto 的主界面很类似于 Google Now 的界面,它由卡片信息组成,在这里 Android Auto 的主界面可以显示用户的手机未读信息,信息栏通知以及车辆的导航信息、天气等等,就像是一个大的消息中心。除了手机上的通知,汽车的通知也会出现在 Android Auto 的主界面上。

Android Auto 导航


    Android Auto 最大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导航,将 Android Auto 汽车与你的手机相连接后,Android Auto 会调用你手机的谷歌地图来给车辆进行导航,这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不用再用眼睛去盯手机那微小的屏幕,同时 Android Auto 因为调用的是手机的谷歌地图数据,因此 Android Auto 的地图升级也非常简单,在手机上用户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更新地图的导航数据。而不是像以往那样,需要对汽车的导航进行升级。

Android Auto 电话/信息


    另外 Android Auto 还可以让你更安全和专注的驾驶汽车,当手机和汽车相连之后,即便是你的汽车没有蓝牙,Android Auto 依旧可以通过数据线将手机的电话和消息传输到汽车的中控台上,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中控台进行语音通话,拨打电话,以及当用户无暇查看信息时,Android Auto 还能帮用户用语音的形式将信息内容读给用户听。

Android Auto音乐/博客/收音机


    汽车的音乐功能在 Android Auto 上也得到了升级,除了本地的音乐和收音之外,Android Auto 还支持众多第三方的流媒体应用,例如 Spotify、TuneIn、iHeartRadio 等等。并且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加入,毕竟 Android Auto 也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

Android Auto 开发人员设置


    Android Auto 目前仍然属于测试阶段,因此很多功能并没有完善也没有真正开放,在开发者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路边援助,车辆维修清单,以及服务历史等等。如果你有兴趣还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Android Auto 使得汽车的驾控更加简单和智能化,这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但是这还仅仅是开始,新的 Android Auto 系统还计划收集汽车的摄像头、传感器、燃油表数据,以便提供更多,更人性化的功能。但是这条路不会一帆风顺,传统汽车厂商并不甘心把汽车的中控控制权交给谷歌,宝马有自己的 iDrive 系统,福特也有自己的车载系统,如果中控的控制权被谷歌夺取,势必会降低这些汽车厂商的号召力。

更多推荐阅读:45度观上海车展上那些车载科技,这20种不容错过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7769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