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厂倒闭启示录:不做低价,饿死自己?

  • 2016-06-30 10:3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卖鱼老头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昨日,一则通告再一次刷爆朋友圈,内容是一个叫“爱达智能”的行车记录仪厂商资金链断裂倒闭了,看得出很多同行的转发,多少有点兔死狐悲的意味。



    明明才参加完展会,怎么说关就关了呢?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各大会展平台犹如舞台,企业上去表演,扮演各种角色,使出浑身解数来展现自己的演技,有些已然入戏,连自己都信了,有些演技普通,难有观众喝彩。不管效果如何,最终都要回归到现实,面对同行的竞争、挖角、诋毁,面对经销商的刁难、抵赖,面对供应商的催债,面对企业的重重困难。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说走就走。

    当国内汽车消费的勃发与国内严峻的道路交通环境的矛盾无法调和,激发了富有特色的汽车小电子产品的井喷式需求,厂商相比专车专用车机时代至少十倍以上的增加。直接后果是促成了汽车后市场会展大爆发。像以前,一块猪肉两三家展会分,每家分不了多少,还争得头破血流,现在几十块猪肉七八家展会分,看似竞争白热化,每家分的量远远超过以前。

    所以不难理解,为啥今年展会会如此火爆。从年初的深圳展开始,汽车小电子产品行车记录仪、后视镜、HUD、360等全面爆发,到6月的点金展,也是呈现展商两旺的景象。就是不被汽车电子企业看好的郑州展,依然凭借用品的支持和部分电子企业的捧场,仍然具有相当号召力。

    接下来,就是7月的雅森广州展,相信乘着2016年汽车后市场会展业大爆发的春风,一定能实现广州办展开门红。实际上,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规划的展馆基本已经招满,规划的各类针对汽车后市场厂商、经销商的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即有高端的针对“中国汽车流通政策研讨会”,把脉汽车行业发展,二手车交易政策落地,汽修配件的反垄断等热点议题,又有提升汽车后市场终端运营能力的培训会,这样接地气、分享干货的活动。



    透过展会造就行业的“繁荣”,企业心里的苦能向谁诉说?在“爱达智能”行车记录仪事件中,不少同行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观点,低价害死人,并借机表态,绝不玩低价。看着这些言之凿凿的豪言壮语,做过这个行业的都清楚,反着理解就对了。“爱达智能”之死,一定不是死于低价。

    一切的一切,归根结蒂产品要有销量。微信朋友圈那种不做低价的情怀是没有卵用的。朋友圈广为流传的一篇《低价竞争:饿死同行,累死自己,坑死企业,害死顾客》的文章,大家都爱看。但残酷的现实却是,不做低价,饿死自己,肥了同行。摆不上台面的那些话才是大家会做的吧。人性是贪婪的,更是自私的,不可能让自己的企业倒闭,眼睁睁让同行崛起。任何企业的成功,一定是踩着无数个同行的尸体上位,而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最致命的武器当属低价,就看企业会用不会用。

更多推荐阅读:智能后视镜的命门:成也流量,败也流量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2835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