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胡杨林:构建摩尔云车联网生态圈,从登陆新三板开始

  • 2016-08-29 21: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新人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实现“科技创新、品质匠心、诚信暖心”是摩卡人孜孜以求的宗旨和心愿。踏实践行这一企业理念和目标,今日终于达成夙愿,为新的征程谱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年8月29日,东莞市摩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卡股份)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午一点半,摩卡股份董事长胡杨林率领部分股东及员工代表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中心正式敲响了象征上市的钟声,摩卡股份证券代码:838729,至此正式拉开了摩卡股份进入资本市场的序幕。CarCAV汽车影音网作为唯一受邀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上市仪式现场,嘉宾云集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旨在组织安排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为非上市股份公司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为市场参与人提供信息、技术和培训服务。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加快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改善中小企业金融环境,大力推动创新、创业,积极推动我国场外市场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摩卡股份董事长胡杨林在致辞中表示,摩卡股份今天能够挂牌成功,要感谢的太多,感谢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摩卡股份的关心厚爱和支持,感谢长期以来为摩卡股份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优质服务的中介机构:广发证券、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他们一直不离不弃的为摩卡股份提供服务,还要感谢多年追随摩卡兢兢业业,不懈努力的忠诚员工们。

摩卡股份董事长胡杨林致辞


    经过全体员工多年努力,摩卡股份已经快速成长为业内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企业,摩卡科技公司2006年创办于深圳,经过搬迁,于2011年在东莞重新注册成立东莞摩卡;拥有生产制造厂房1.6万余平米,员工人数近百人,拥有专业研发设计团队,多年累积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13项,拥有及正在申请注册的商标13项。主营业务包括车联网移动终端设备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前装与后装专车专用导航、4G安卓云导航、4G安卓云后视镜导航、原车屏导航升级模块。

上市敲钟仪式


    结合智能后视镜与智能大屏车机,摩卡股份建立了摩尔云终端车联网系统,它是以车联网技术为核心,以用户价值为导向,通过跨界纵向产业链整合,横向用户关系圈扩展,打破工业化时代下产业边界,颠覆传统商业生态模式,实现链圈式价值重构的生态体系。

    摩卡股份打造的摩尔云生态,由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链和横向扩展的开放生态圈共同构成的完整生态系统,通过“平台+内容+应用+终端”垂直整合闭环生态链,实现横向扩展开放生态圈。

摩卡股份隆重挂牌,证券代码:838729


    在摩尔云这个生态里,能植入流量充值,实现UBI保险服务、OBD数据轮胎服务、在线旅游、酒店、美食、主播、DJ娱乐服务等全方位解决车主需求,由车主在开车过程或在用车期间消费后所产生的增值,具有非常大的盈利想象空间。实际上,上面的很多服务都已经有非常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商,摩卡只需向他们开放接口,就能很快落地实现。譬如UBI保险,已经有了非常精确的服务设计,甚至能做到按天保。

摩卡股份董事长胡杨林和其他同期上市公司嘉宾合影


    基于摩尔云建立的闭环生态将产生持续的价值,从厂商、服务运营商、终端经销商都能获得持续赢利。最简单的流量充值,用户通过摩尔云系统购买流量,通过机器编码就能自动识别是从那家终端经销商销售出去的,经销商就能获得流量分成。其他服务,只要产生价值,闭环内的各个环节都能受益。

摩卡股份全体高层在敲钟仪式后合影


    摩卡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标志着其步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快车道,凭借强大资本的助推,整合行业资源、技术与产品,从硬件制造商加速转型车联网服务商,打造基于摩尔云的车联网生态圈,进入车载新蓝海,让厂商获益,让合作服务上获益,更让终端获益。

摩卡股份全体高层在新三板交易中心门前合影


    在互联网+时代,车联网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深刻的改变着人类社会的出行方式,对于从事车联网生态的摩卡股份来说,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意味新的机遇和挑战。摩卡股份将凭借资本市场的东风,致力研发车联网智能驾驶,安全出行的生态链,践行人车生活的新理念,让摩卡随行,快乐随心。

更多推荐阅读:摩卡语镜MC090智能后视镜登顶“大屏之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568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