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携手马自达,阿特兹搭载定制版T10导航

  • 2016-09-09 11:2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新人
  • 责任编辑:CarCAV
    时下,网联汽车、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等新鲜概念漫天飞舞,在各大论坛、峰会被各路厂商、投资人、分析机构讲得头头是道。飞得再高,回归现实,我们发现绝大部分汽车都连不了网,3G、4G不说,连Wifi这样的折衷方案都少。没有高速的网络做基础,上述梦想是很难照进现实的。

    网联汽车、智能驾驶、无人驾驶这些科技感十足的需求和当下比是遥远的,总感觉是下一代人才有的刚性需求,现在驾车的刚需只有两个,一个是导航,一个是安全,安全的内涵太过于宽泛,不是一种产品或服务能够全部覆盖的,只有导航的需求才是具体的、明确的,也是所有开车的人都深有体会,还能时不时吐槽几句的。



    如果做个问卷调查,不管老司机,还是新手上路,对手机导航都不会陌生,因为它好用方便。如果仔细想想,一定能列出为啥开车用手机导航的十大理由。

    用手机导航。第一,方便实惠,拿起手机就能用;第二,手机导航免费下载,免费使用,除了微小的流量支出,绝不增加一分钱开支;第三,多个手机导航软件轮着用,想开那个开那个;第四;地图数据随时更新,总是能用最新的导航,再也不用担心迷路了;第五;自从用了手机导航,车载导航就丢到一边了,再也不用为死机而烦恼了;第六,动态交通数据,知道哪里堵车避开哪里,出行靠谱了;第七,方便分享位置信息,告知位置再也不用电话吼叫半小时而一脸懵逼了;第八,能吐槽,能互动,满足车内社交需求;第九,手机导航不用钱,车载导航都得真金白银的付出;

    第十,大家脑补吧,呜呜呜……

    手机导航深得民心,道理就在此,其摧枯拉朽之势让车载导航颤抖。不过,车载导航根基深,发展得早,专为车型而开发设计,屏幕大。随着车载智能化系统的深入发展,车载导航与时俱进,也用上了和手机导航一样的导航软件,两大互联网巨头提供方为了以示和手机的区别,专门推出了车机版,以适应车载的使用环境,抵消手机导航存在的缺陷。

    除了这种通用版的导航软件,车载导航还在根据车型、用户习惯、品牌属性进行定制化开发,把导航作为汽车智能化、网络化的关键系统进行设计,成为汽车最闪亮的标识。

    前不久,阿里和上汽合作推出首款互联网汽车(SUV)RX5,内置4G网络。为汽车加入了高速网络,基于阿里云OS智能系统,支持动态交通、实时更新的导航,搭载14英寸的大屏,体验超乎想象。由于流量的原因,现阶段用4G,对于汽车来说还是太“奢侈”,暂时不具有普及的条件。

    所以,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折衷”的解决方案,马自达全新一代的悦联系统兼有智能、互动与实时更新导航的系统和2017款阿特兹等车型一起推出了。集天气新闻、微博互动、车辆信息、实时路况等各种实用信息为一体,即使在驾车时,也能够安全地享受网络互联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它的网络通过Wifi与室内网络或手机相连,首先解决了导航地图数据陈旧的问题,让用户能用到和手机导航一样最新的地图,不至于导航搜不到目的地。其采用的增量更新方式,每次数据更新量小,适应现有网络带宽,能做到实时更新。具体解释下,增量更新相比传统的数据覆盖式更新,大部分存量数据不变,只需要更新新增的路网、信息点,修正之前的规划。这样的网络带宽支持动态交通,即作为出行参考,也能在导航时做出有效的规避,实现更加智能的导航。有网络的好处还有当本地检索不到目的地的时候,还能通过在线检索来查找目的地。借助后台云数据中心,快速搜索到需要的目的地,实现正确的导航。

    这样的定制化导航相比一年只更新一次、没有动态交通、不够人性化的大多数车载导航来说有了质的飞跃,相比手机导航来说,拥有了大部分相同的应用,但是车载导航特殊在它更懂车,不会受到电话的干扰,不会无故宕机,不会出现定位漂移。它能做到与汽车一起同步开发,更懂车内环境,用户使用习惯,与原车信息高度融合,带来更好的安全体验。据了解,马自达悦联系统搭载的导航是由美行开发的T10版,这样定制化的导航软件将成为车载标配。



    车载导航可以选用免费通用车载版,也能走定制开发,手机用有互动、社交的导航APP,他们基于用户、习惯、成本有了差异化的定位。随着车主越来越专业、理性,相信他们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车载导航VS手机导航一定会有结果。
 
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6973.html

推荐阅读:美行导航T10版全国公测启募,加油卡豪礼等你来领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