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百家论坛:后装车机进前装如何避开雷区

  • 2016-09-28 18:0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新人
  • 责任编辑:稀里糊涂
    2016年9月27日,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五期“如何打造品质精良的汽车电子产品”如期开讲。本期主题是分析汽车电子行业产业变化,以汽车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生产管控、试验检验、后装转战前装要点”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品质精良的汽车电子产品。

    随着”智能汽车”技术推进,汽车电子产品的比重越来越大,更新迭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一方面给汽车电子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另一方面传统汽车电子企业发展中也遇到了很多挑战。目前,不少汽车电子从规模生产向定制化转型,更有一些后装转逐渐转战于前装市场。前进的道路是光明的,但发展的路是曲折的。为此,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中介、桥梁的作用,特邀汽车电子产业链的优秀企业与一百多家相关企业面对面进行分享、研讨。



   首先是云图电装嘉宾分享了汽车电子可靠性试验技术。云图电装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汽车电子行业高科技企业。自公司成立之初即从事工业智能系统、汽车电子及相关传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主要产品有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以及相关在线测试设备和手持终端设备、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后背门及车用传感器等。

    云图电装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队伍和产品可靠性试验能力,依靠自有核心技术及独特的产品工艺控制能力及试验手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并多家知名汽车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瑞旸科技嘉宾分享了汽车电子柔性生产线与品质实现。瑞旸科技专业从事在线测试设备(ICT)、功能测试系统(FCT)、自动测试设备(ATE)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致力于电子行业和制造企业的各种非标设备,产线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研发、销售及自动化改造,并配备全面的用户使用、维护培训,具备强劲的售后服务能力。

    瑞旸科技拥有BMS测试平台及自动化生产线、摄像头测试平台及自动化生产线、车联网终端测试平台及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蓝牙导航测试平台及自动化生产线等先进生产线。

    航盛电子嘉宾分享了测试对质量重要性的内容。航盛是国内汽车电子领域的知名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年产汽车电子产品近600万台套,经营收入40亿元的规模,与国内众多的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国内销售额前20位车厂中有18家为航盛的客户,国内市场覆盖率达90%,市场占有率达25%,航盛产品也逐步进入了国际知名车厂全球采购体系。是一家获得“日产全球技术创新奖”的国内企业。



    广汽长和技术专员李强分享了后装导航进入前装的技术问题。目前导航主机原车标配率不断上升,已经达到30%,4S店加装率40%以上,不少原来做后装的导航主机厂将转入前装或准前装,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技术、资金与生产都有,特别是技术方面的。

    后装厂家的导航主机进入前装的基本要求,三年内不出质量问题,5年内DVD驱动寿命到期,但是屏幕显示正常,8年内按键无明显松动,屏幕颜色有衰减,15年内按键可以脱落,但基本功能正常(譬如收音机)。产品需要做到倒车显示2秒以内切入画面,汽车冷启动开机9秒以内,音质水平较高,行驶中不能播放画面,进行手写输入等。把导航主机作为精品的,其质量需要满足3年10万公里的要求,基本原材料达到工业级水平。对于在座的导航主机厂,要进入前装上述标准将是绕不过去的门槛。

    在座优秀企业从制造、检测到经验分享三个环节对汽车电子制造的技术改进与提升进行了主题分享。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搭建了一个汽车电子产业企业交流的平台,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头脑风暴,加强汽车电子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沟通互动,推动深圳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

推荐阅读:从车联网到智能汽车的进阶,智能汽车百家论坛举办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898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