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4G东风,摩卡摩尔云车联网生态这三大服务要落地了

  • 2016-09-29 09:2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卖鱼老头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昨天,摩卡胡总问我,接下来应该怎么办?我没有回答他,心想,你是要听真话还是假话呢?假话,就是见好就收,真话就是顺应趋势,随波逐流。

    而今的车载行业后视镜也好,车机也罢,硬件发展得太快了,刚刚上完3G没多久,马上就是4G的天下了,这就是趋势。不出意外,今年下半年后视镜、车机内置4G通讯、流量模块将成为基本配置。作为网联汽车的基础工程,联网的后视镜、车机是所有信息汇聚与反馈的终端,稳定、高带宽的信息流是实现的基础,从3G过渡到4G是必然趋势。要完成这一转型升级,需要有稳定的方案,合理的流量设计,以及最为关键的优秀的应用体验。



    应该说,经过方案公司、车载厂商一年多的打磨,再加上智能手机的普及型应用,4G车载方案已经比较成熟,反应到后视镜、车机厂商,各家都在大屏后视镜、车机上进行紧锣密鼓的测试当中,利用这一波缺屏、缺芯引起的涨价潮准备趁势推出。

    在推出的同时,想必经销商、用户都会非常关心流量费的问题。3G时代,有公司以卖资费卡的方式代为厂商解决问题,只是资费多了中间环节,综合费用并不低。那些打着免费旗号的公司因为承受不起巨额流量费而导致失信于厂商、经销商与用户,无比尴尬。从厂商的角度来说,让第三方主导流量始终是件不靠谱的事情,直接找到上游的通信运营商,合理分配流量,建立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流量套餐,让用户消费得起流量,这样才能好好享受联网带来的车联网服务,真正体验到智能后视镜、车载大屏带来的畅快体验。

    在硬件上,摩卡已经准备好了4G智能后视镜与智能大屏导航,趁着4G在车载行业掀起的普及风暴,让摩卡摩尔云车联网生态系统快速落地,在应用上先行一步。

    之前有介绍摩卡摩尔云车联网生态包括四个体系,基于这是个方面的延展与引申,其应用将非常丰富。但是当务之急,并不需要一股脑的全部放出和实现,有一个实验与优化的过程,基础是设计好流量,摩卡摩尔云已经妥善解决,在摩尔云的服务端,用户已经能够自行选择现成的套餐。

    配合流量服务的是摩尔秘书,简称摩秘,用语音拨打电话、导航等服务以取代传统的人工后台,查询酒店、机票、资讯、天气等也变得更加简单,因为云服务让查询变得更为精准与快捷。这只是摩秘的一小部分功能,更震撼的是摩秘背后站的是真正的真人秘书。想必滴滴打车的抢单模式大家还记忆犹新。当用户发出需求,附近的司机就可以响应订单。在摩秘系统内,当车主发出需求,摩秘系统内的主播就能抢单,满足车主的服务需求。有点类似目前火热的直播秀场,表演、聊天与互动,依靠打赏来实现服务变现。用户越多,需求越多,摩秘的活跃度将越高。

    摩尔云另一个成熟的应用就是手机掌控,这个功能并不新鲜,但是和4G结合还是少见,这一服务正在从豪华车向中高端车转移,与原车协议打通,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监控定位,特别是开启车内摄像头还能随时知晓车内动态,升关车窗,远程启动汽车与空调。盛夏高温下,停在户外的车辆内部温度可达70度,如果提前发动汽车开启空调将能明显降温,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应用。



    摩卡摩尔云配合4G智能后视镜与智能大屏导航,三大服务将一起落地,让经销商、用户都能随着4G通信车载普及风暴而受益,厂商、经销商、终端将不再只是依靠单纯的硬件赢利,而是能透过服务获得稳定的收益,从此告别屏涨价、芯跌价的烦恼。

更多推荐阅读:摩卡股份,解读摩尔云车联网的开放生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903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