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助车载导航转型升级 拓步智能车机再创神话

  • 2016-12-01 15:3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舒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车主们大多有过这样的经历,新车到手后,面对小屏幕,功能单一的原装标配的车载导航系统往往会不太满意,这种情况在中低端车型上尤其明显。




    虽说车载导航早已成为车辆标准配置化的产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传统的车载电子产品转向更加开放的体系结构。手机、平板电脑等大量便携式智能终端设备的涌现使得导航系统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车载终端上。

    随着国内4G、5G网络进一步普及,原本传统车载电子产品最大的瓶颈联网问题就能克服。手机上早已实现的实时路况、地图数据,云端+本地精确识别目的地、在线更新等功能也会得到补充。交互能力上,导航系统正逐渐演变成一种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的服务。
 
    车载语音控制系统能做什么?语音技术被普遍认为是互联网领域的下一个大机会。在手机端,国人熟知的苹果、谷歌、微软纷纷推出自己的语音助手产品,如Siri、Google Now、cortana等,能够进行一些简单交流对话,打电话发短信,打开应用,设置闹钟和提醒等。
 
    在车载语音技术上,同样可以实现并达到手机端语音助手的操作体验上:
 
    1.交互式语音导航。使用车载语音技术驾驶人可以完成定位查找、路途导航、路况查询、周边设施查询等操作。
 
    2.娱乐功能。可通过语音技术根据歌名、歌手名等多种方式进行音乐播放控制,电台搜索。
 
    3.用语音指令拨打电话,查看和发送短信,也可以让系统播报短信内容等。
 
    以拓步车载语音助手为例,除了传统的地图导航外,另外还集成了信息查询、电话短信、音乐播放等,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体功能,更加实用且趋向于多样化。
 
    1.可以语音进行车载空调的控制。包括空调模式、温度调节,风速调节和风扇调节。
 
 
    2.可以进行车身信息查询。如油量多少,胎压是否正常,水温是否正常。
 
 
    3.语音进行车身控制。如打开或关闭天窗,打开或关闭远光灯,打开或关闭警示灯等。
 
    拓步智能大屏车机通过智能语音输入,驾驶人能够通过语音控制相应的非驾驶操作,让驾驶人专注驾驶操作,增加驾驶的安全性。



推荐阅读:独家首发 拓步雪佛兰科沃兹竖屏智能车机上市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598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