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汽车安全电子大爆发 丰诺安全电子的新机遇?

  • 2017-09-28 16: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这几年,车机市场疲软,相反系列汽车安全周边电子市场却逐渐火爆,比如360°全景、胎压、智能电尾门等等。这对于汽车安全电子厂商而言是否又是一波新的商机和机遇呢?CarCAV携手丰诺总经理曾伟明一起来探讨下。

丰诺总经理曾伟明(左)


  CarCAV:丰诺之前在市场有一段沉寂期,是不是早做市场调整,产品重新定位?
  曾伟明:这几年并不是丰诺的调整期。因为是集团规划,从14、15年开始,丰诺就直接并入到好帮手里面,保留丰诺品牌,但是业务、渠道跟产品项目都以广东好帮手为主。尽管这两年丰诺品牌鲜有发声,但是其仍是一个自主的团队。2017年,丰诺将重新将业务团队和品牌运营等方面工作抓起,以一个全新的起点来开拓市场。从这次参加九州展会情况来看,也算是丰诺正式对外宣告回归。 

  CarCAV:丰诺重新亮相行业展会,2017年主打的产品有哪些?
  曾伟明:丰诺成立于2009年,至今已有8个年头。从公司成立之初,丰诺就一直将重心专注在汽车安全电子的研发生产上。前段时间,丰诺研发团队得意之作星光镜倒车影像上市,为消费者解决了在繁杂的夜视环境下的倒车问题。除此以外,丰诺团队的胎压监测产品系列,同样在市场表现出色。2017年,丰诺将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品,比如目前热度居高不下的360°全景辅驾系统、智能电动尾门等等。丰诺在以上系列产品都有着雄厚的技术储备,不日,也将会为广大车主带来体验更好的汽车安全周边产品。



  CarCAV:丰诺即将新推出360°全景产品以及智能电尾门,产品都有什么独特?
  曾伟明:丰诺新品的推出,大都以保障车主行车安全,便携车主驾乘体验为目的。比如360°全景,和以往做娱乐享受型产品有所区别,安全辅驾的元素会对很多,产品性质、性能、作用和功能都与以往的产品相比更出色。此外,丰诺将会在前沿技术方面,把安全电子结合到豪车升级系统,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同时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也需要时间。但是,我们丰诺公司希望从通过在豪车层面上的发力,然后联合国产车去推动市场,同时通过专业渠道运营,带动整个后装渠道市场。



  CarCAV:2017年胎压监测产品是市场热点之一,对此丰诺将会做怎样的市场布局?
  曾伟明:丰诺胎压监测从品质上面来说,我们一直延续着对品管、品控、品质高规格的要求。从形态上来看,丰诺胎压产品也有所不同。传统的胎压产品都是点烟器插电,丰诺新推出的胎压产品支持太阳能充电技术。同时,相对传统形态胎压产品,丰诺的太阳能胎压监测支持安卓系统专用,实现在安卓屏上操作,做到无缝对接胎压显示,整体的体验感更强。其次是丰诺的太阳能胎压监测走豪华车路线,实现在豪华车原车胎压的基础上延伸,无缝对接。



  CarCAV:2017年丰诺怎么布局渠道,是否会针对不同地区做不同产品安排?
  曾伟明:2017年对于丰诺团队而言是全新的起点。我们从去年开始组建队伍,将全国分为六个营销区;目前丰诺内部有两个主要的核心部门来对接市场:产品项目部和工程部,其中工程部涉及售后、安装。

  销售模式和营销策略必须先先解决人力的问题,解决企业想做的问题。想做的问题解决后后面的才是提升的问题。目前丰诺面对的是要做什么的问题。汽车安全电子产品是首位,一直以来丰诺都有自己核心定位:做施工类的产品,安全电子中的施工类的产品,而这里涉及的技术服务是一个突破点。

  目前丰诺的营销队伍都是由行业内的技术骨干来组建的。在技术和产品安装方面丰诺团队将会给渠道带来强有力的支持。目前的汽车安全电子在技术层面是有一定复杂性的,这就需要厂家全力去支持、配合终端。这里的配合并不是说只打个电话,需要有技术人员的下派到位才行。



  CarCAV:目前丰诺的渠道通路是怎样的?是传统的省代还是其他?
  曾伟明:丰诺目前的渠道路线还是以省代为主。但是我们针对渠道通过设定了两个不同方向,一是传统的渠道代理,二是专业代理。这里的专业指的是是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一个运营商。丰诺的技术力量当下也是主要针对集团,诸如电动尾门、360°全景等产品在安装等售后方面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事,但是2017年丰诺会在在这方面做提升,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



  总结:2017年是丰诺夯实渠道布局的年份,整体的市场成绩还是会以稳步增长为主。在一番精心对产品布局,市场规划的情况下,8000万将会是丰诺的一个小目标。再次,CarCAV祝丰诺2017更加辉煌!

推荐阅读:尽显产品多元化 好帮手登陆深圳展与终端共赢2017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5274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