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盯拍登陆新三板上市,致力构建“硬件+平台+内容”的车联网智能

  • 2017-02-27 12:3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2016年12月14日,盯盯拍(深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盯盯拍;证券代码:870280)发布同意挂牌函并提交公开转让说明书。2017年1月,盯盯拍(深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上市。


盯盯拍自2013年创立以来,一直将自己定位于基于影像视讯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以车联网为主的智能硬件设备和增值服务提供商。从芯片底层开发,到硬件系统设计,到APP开发,再到服务器端开发,涉及领域涵盖无人机、运动相机、IP相机以及智能行车记录仪等。在产品研发领域,盯盯拍目前已取得了26项专利,7项著作权。  

创新产品  打造市场品牌标杆
行车记录仪作为一个车载电子产品的新名词,诞生于2010年底。近几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剧增以及消费者对行车安全的重视,行车记录仪国内市场非常火爆。然而,由于其技术门槛低、没有大品牌,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传统行车记录仪行业错综复杂,产品设计单一,简单的防碰瓷功能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市场亟需更有预见性的品牌产品。

盯盯拍WIFI智能行车记录仪在传统行车记录仪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加入了遥控抓拍的
快门按钮。同时,盯盯拍大胆创新,摈弃了传统行车记录仪难于操作、举证繁琐的体验方式,采用无线WIFI技术实现手机与互联网的实时连接。驾驶人无须使用电脑,即可在手机上实时预览、观看拍摄的视频,为车主大大缩短了事故举证时间。另外,他们在行车途中遇到感兴趣的事物时,也可以随时随地快速按下快门,记录下行车途中发生的一切。遥控拍照功能与专属手机APP无线互联,在强化行车记录仪自身功能的同时,也加强了行车记录仪的娱乐性与社交属性,大大提升了车主用户体验。

UGC社区 引导用户创造内容
盯盯拍开发了同名手机APP,并已积累了数十万用户,形成了自有的UGC“在路上”用户社区。用户可以用手机预览、回放、存储、下载和分享拍摄的视频照片,这种将用户的位置、行车路线、拍摄的图片、视频、以及用户编写的文字心情分享到线上社区平台的新模式,大大方便朋友之间、附近的人之间交流互动,进一步抓住了自驾游车友用户群,为行车增添了许多乐趣。



同时,公司APP已对接深圳、南京交警路政系统,用户可通过盯盯拍品牌的智能WIFI行车记录仪,对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一键抓拍,并可实现对违章现象的一键举报,在盯盯拍APP上领取举报红包。

平台及云端 打造车联网生态圈
现阶段,行车记录仪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传统行车记录仪,单纯的记录;一类是在基本版的基础上加WiFi并配备手机App,从而可通过手机接入移动互联网;第三类是在WIFI行车记录仪基础上配备3G/4G连接能力,并通过后台云服务器实现更多应用和服务,完成对车联网的布局。盯盯拍产品目前聚焦在后两种。

在车联网方面, 最新推出了盯盯拍车辆管理系统。该系统基于终端4G设备,面向企业用户提供车辆远程管理的车联网云服务。集团企业可以根据该系统对不同管理员的权限和数据的分配实现统一资产化。此外,盯盯拍还可针对4S以及车厂的不同类型为其终端用户管理以及营销提供定制化产品。

以罗勇为CEO的盯盯拍团队,更为看重产品的创新以及对产品的态度。盯盯拍以智能行车记录仪为入口,切入平台、软件以及内容,这些为公司后续的快速产品开发建立了基础。未来,盯盯拍布局车联网,还将有更多新尝试值得期待。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